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路斯股份2018年中报点评:多渠道多地区布局,营收稳步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2.64%,归母净利润增长50.74% 路斯股份2018H1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YoY+2.64%);归母净利润2601.95万元(YoY+50.7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55.86万元(YoY+38.24%);摊薄EPS为0.30元,加权平均ROE达14.96%。

多渠道多地区布局,营收稳步增长 2018H1,公司持续加大市场的开发力度,积极布局国外市场,产品出口至德国、荷兰、捷克、芬兰、韩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带动营收增长。2018年5月,公司还参加了德国纽伦堡国际宠物展INTERZOO,帮助公司进一步开拓国外市场,并提升品牌知名度。2018H1,公司外销收入达到1.40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79.44%。针对国内市场,公司主要和国内大型商超及分销商建立合作,并且积极布局线上渠道,公司在天猫设有路斯宠物用品专营店,还与京东、1号店、亚马逊等大型电商平台合作,销售并推广自身产品,推动公司业绩的成长。

毛利率净利率双增长 公司2018H1毛利率27.84%(+1.30pcts);净利率14.63%(+4.65pcts);管理费用率5.86%(+2.50pcts);销售费用率4.67%(-1.72pcts),财务费用率0.77%(-1.00pcts)。公司毛利率较2017年H1略微上升,主要系公司努力开拓市场,加强渠道建设使得营业收入上升。2018年上半年,公司调整销售人员规模使得销售费用中职工薪酬大幅减少,销售费用率相应下降,使得公司2018H1的净利率同比增加4.65百分点。

开展大讲堂,传递健康养宠文化 2018年6月,公司“路斯宠物行为健康大讲堂”在全国大中型城市巡回开讲共达7场,大讲堂通过与哈道盟宠物美容培训学校、北京金佳骏犬业有限公司等知名机构深度合作,一方面帮助公司完善销售渠道,另一方面有助于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并同时向公众,尤其是爱宠、养宠人士传递健康养宠的文化。

估值分析:路斯股份当前市值为4.04亿元,对应PE(TTM)为11x。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