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州酒家:上半年业绩稳增长,Q3月饼销售潜力值得期待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18年中报,18H1营收7.91亿元(+15.14%),归母净利0.58亿元(+42.09%),扣非净利0.54亿元(+33.78%)。18Q2营收3.47亿元(+14.73%),归母净利0.20亿元(+39.04%),扣非净利0.16亿元(+19.03%)。

投资要点

市场拓展叠加低税率,经营业绩保持高增长。18H1营收7.91亿元(+15.14%)。归母净利0.58亿元(+42.09%),主要由于营收增长稳健,食品板块毛利率同增3.24pct,叠加利口福降税率(由25%降至15%),扣除所得税影响的增速约36%。扣非净利0.54亿元(+33.78%),非经常性损益主要包括政府补助431万,扣除所得税影响后增速约28%。18Q2营收3.47亿元(+14.73%),归母净利0.20亿元(+39.04%),扣非净利0.16亿元(+19.03%)。

速冻/年货驱动高增长,餐饮业务保持稳健。

食品制造营收4.78亿元(+22.6%),主要是速冻产品和年货产品的快速增长,核心产品月饼业绩主要体现在第三季度。

餐饮业务营收2.96亿元(+6.4%),主要由于老店业绩稳定,次新店服务产品提升带动业绩增长,1月新开门店白云机场店,截至18H1开业门店共19家(18家直营+1家参股)。

控费能力+高营销效率,驱动毛利率抬升。

整体毛利率达47.74%(+1pct),食品板块带动盈利能力提升。

销售费用率28.8%(+0.41pct),管理费用率11.4%(+0.01pct),主要是业务规模扩大、新开利口福门店,人员规模扩大,租赁费用增加,五险一金新规出台或影响工资;财务费用率-1.4%(-0.72pct),主要由于充分现金管理,利息收入1264万元(+108%)。

产能扩充助力月饼销售,预收账款显著增长。

技改项目:17年底新增速冻产线,结合产线技改提效,缓解速冻产品市场需求,带动食品业务增速提升;月饼车间已完成扩展综合技改并新增一条生产线,奠基月饼销售旺季。

基地建设:梅州基地8月以2966万取得12.9万平米的土地使用权,湘潭项目推进中。

新设联营企业、子公司弥补短期产能缺口:1)联营公司德利丰(17年9月设立)积极筹备投产工作,补充公司馅料及饼酥类产品的产能需求。2)18年5月子公司利口福出资设立粮丰园,持股66.96%,补充和完善月饼系列产品结构,深度挖掘和扩展粤西及周边市场。

18年中秋月饼6月已预售,18H1预收账款同增35%,存货同增26%(其中原材料同增47%),Q3月饼销售潜力值得期待。

饼屋渠道布局推进,区域精细化推进。

渠道建设:截至18H1,饼屋(珠三角地区)超过190家,较17年底增长20家;经销网络扩大,覆盖线上线下,电商仓库正在选址推进中。

人才扩容+区域管理:大力引进了销售人才,扩大销售队伍;17年9月已在深圳成立利口福食品连锁公司,重点开拓深圳等周边主要城市,积极谋求省外扩张。

期权激励Q3有望落地。3月公司公布期权激励计划,涉及中层及未持股高管,激励总数占股本比例的0.9977%,暂定行权价为17.86元,激励Q3有望落地,有效带动员工积极性。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属净利润为4.25、5.43、6.7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5%、28%、24%,EPS为1.05、1.34、1.67元,当前市值109亿元,对应PE为26、20、16倍。

风险提示:月饼销售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波动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