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安隆:新产能投放助力份额扩张,长期增长可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程浩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7.13亿元,同比增27.18%,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49.98%。其中Q2实现营收3.90亿元,同比增41.17%,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87.89%。

投资要点:

产能扩张有序推进,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公司是国内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剂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抗氧化剂和光稳定剂,用于塑料、涂料、橡胶等高分子材料,同时推出了抗老化助剂一站式解决方案U-PACK服务。上半年公司业绩实现了高速增长,一方面受益于下游高分子材料行业对抗老化剂需求快速增加。随着抗老化剂使用范围的拓宽,抗老化剂使用增速快于高分子添加剂平均增速;另一方面来源于公司产能扩张,产品销售大幅提升。公司2017年产能约为3.24万吨,假设到2019年底宁夏中卫基地与浙江常山基地新增产能全部投产,届时公司合计产能可达4.79万吨。此外,公司在珠海投资建设12.5万吨/年抗老化剂项目,一期6.5万吨/年预计19年底建成,公司产能水平将再上台阶。

行业集中度提升利于公司扩充市场份额,消化新增产能

公司在抗老化助剂领域经过多年发展已处于国内龙头地位,但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仅有5~10%,业内中小型企业仍占据主要部分,随着环保趋严及供给侧改革背景下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公司将凭借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及大客户优势进一步扩大其市场规模,利于消化未来投放的新增产能。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2018年~2020年EPS分别为0.92元、1.10元、1.39元,对应最新股价PE分别为32倍、27倍、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