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信股份:公装主业发展稳健,新兴业务加速落地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健增长,运营能力提升:

2018年上半年,公司紧抓公装主业,持续拓展市场份额,保持竞争优势,并加速推进新兴业务的发展。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75亿元,同比增长37.72%;归母净利润8987.41万元,同比增长28.93%。上半年毛利率为13.99%,同比下降1.46pct。其中,公共装修业务毛利率为13.65%,同比下降1.93pct;住宅装修业务实现毛利率15.43%,同比上涨1.03pct。公司净利率为4.12%,同比下降0.22pct。期间费用率为5.36%,同比降低0.54pct,表明公司整体运营能力有所提升。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74%/2.81%/1.81%,较同期下降0.39/下降0.3/上升0.15pct。

坚定大客户战略,公装主业受益:

上半年公司公装业务实现营收18.52亿元,占总体营业收入的85.15%,同比增长54.64%,表现亮眼。在公装领域,公司坚持“大市场、大客户、大项目”的业务发展思路,不断深化业务结构调整。不仅与北控集团、中国中铁、云南建投等央企、国企深入合作,持续突破大型公装项目,并且与万科、碧桂园、保利等大型房地产商持续深化住宅精装修业务的合作。在当前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背景之下,基建投资增速有望提升,公司公装主业作为基建后周期,将持续受益。

装饰物联网及健康人居为公司注入新动力:

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深化调整业务结构,通过内生外延积极布局新业务,确立“1+1+1+N”的战略发展版图,以建筑装饰、装饰物联网、健康人居为三大主体,向“综合型、平台型、科技型”的全产业链集团转型。在装饰物联网领域,公司已成功研发推出“奇π物联网云平台”与“小π机器人”,并不断完善产品性能、丰富产品功能,第一款家居小π机器人计划于年内实现量产。在健康人居领域,子公司“中科华洋”引进中科院技术,致力于研发各类新型环保材料和空气进化设备。目前公司正积极储备研发力量,奇信环境研究院已正式挂牌。

在手订单充裕,支撑业绩稳健增长:

公司上半年新签订单总额达到28.77亿元,同比上涨11.03%。其中,公装业务新签订单22.39亿元,占比达到77.81%,同比下降6.14%;住宅装修业务新签订单6.03亿元,同比大幅上升232.25%;设计业务新签订单总额0.3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43.88%。住宅装修订单增长迅猛,公司业务结构有所优化。上半年公司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合计金额71.44亿元,充足的在手订单为未来业绩稳定增长提供保障。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各业务板块和战略客户的投入和拓展力度,预计2018年1-9月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37~1.83亿元,变动幅度为5%~40%。

估值与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由1.76/2.2/2.81亿元上调至1.97/2.36/2.93亿元,同比增长31.4%/20%/24.4%,对应EPS为0.87/1.05/1.3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的PE为17.5/14.6/11.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升级及拓展不及预期,外延扩张管理风险,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