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火炬电子:利润大幅增长,各业务板块均取得突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提升导致利润大幅增长

上半年营业收入9.41亿元,增速12.3%,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增速51.17%,经营活动净现金流4635万元,增速84.67%。

分产品看,上半年收入主要来自自产元器件业务和贸易业务,其中自产元器件(包括MLCC、钽电容、5G微波元器件)实现收入2.84亿元。

毛利率方面,上半年整体销售毛利率为35.7%,同比+9.81pct。

费用方面,上半年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84%、8.96%、1.30%。

整体上看,上半年公司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提升导致利润大幅增长,同时回款加速使现金流大幅增加。

自产元器件业务--MLCC、钽电容、5G微波元器件共同发力

目前资产元器件业务板块包括三方面:MLCC(包括军用和民用)、钽电容器、5G微波元器件,上半年三项业务均取得显著进展。

MLCC市场供不应求,军民品均实现大幅增长;钽电容器持续放量,收入利润双提升。上半年钽电容销售收入1788万元,同比增长104.12%;公司通过整合福建毫米和广州天极公司资源,切入5G微波元器件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广州天极5-6月实现销售收入920万元,净利润约410万元。

贸易业务-受益于产品涨价,利润大幅提升

2018年上半年公司贸易收入6.56亿元,同比增速1.86%。然而两家从事贸易业务的子公司上半年利润都同比大幅增长:苏州雷度净利润4751万元,增速186%,厦门雷度净利润1411万元,增速118%。收入持平但利润大幅增长,我们认为原因是产品涨价带来的利润率提升。

材料业务-产能建设持续推进,已到手项目经费大幅超过去年全年收入

根据公司之前公告,立亚新材已建成10吨/年的产能,但目前由于原材料(先驱体)的限制,立亚新材无法完全达产,产能优先供给给立亚新材承担的国家项目任务需求。截至中报披露日,公司已收到三个项目收入合计2576万元,大幅超过去年材料业务收入648万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公司电容器业务在需求端持续受益于民品涨价缺货以及军品步入景气阶段,从供给端看募投项目于2017年竣工带来产能提升,因此我们认为电容器业务将实现快速增长,特种陶瓷材料业务现已完成10吨/年的产能建设,预计也将逐渐成为重要的业绩来源。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3.86亿元、5.33亿元、7.12亿元,对应PE为27倍、19倍、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民用电容器市场竞争加剧,产品涨价持续性不及预期;新材料业务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