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达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卓越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陶伊雪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赴韩游复苏利好当地免税行业

据韩联社数据,今年6月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约38万人,比2017年6月增长49%,复苏迹象明显。

此外,时隔17个月,春秋、锦江旅游、众信、中青旅等少数几家旅行社重新上线韩国团队游和自由行路线,标志着因“萨德”事件遇冷的赴韩游正式重启。

赴韩游的复苏将带动韩国免税行业逐渐恢复。据今年7月份韩国关税厅数据,今年上半年韩国免税店总销售额为9.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1亿元,同比增加38%。据《亚洲经济》消息,今年“五一”期间,乐天免税店整体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5%。此外,韩国代购也促进了免税行业的恢复。因之前韩国团队游没有完全开放,国内游客在不能通过团队游赴韩消费的情况下,通过韩国代购以满足消费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免税业的复苏。但未来随着团队游的全面开放,代购需求会逐渐减弱。随着我国赴韩游的回暖,韩国免税店和零销商也竭力向中国游客示好。据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8月16日,韩国最大的免税运营商乐天免税店(LotteFree)称,已与中国在线支付平台签署合作协议,将开展联合促销活动。韩国旅游业界分析认为,中国团体游客虽然还没有完全回归,但购买力强的自由行游客人数不断增长,给低迷的免税业带来了生机。

未来,随着赴韩游的持续回暖,韩国免税业将逐渐复苏。

本周行业观点

【酒店】中国:2018年4月我国样本星级酒店入住率为64.2%,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平均房价为371.0元,同比增长1.1%;每间可用房收入为238.8元,同比增长3.8%。

美国:2018年8月第三周美国地区酒店入住率为72.5%,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平均日房价为129.8美元,同比增长2.2%;每间可用房收入为94.1美元,同比增长2.5%。

全球:2018年6月,全球入住率最高的地区为欧洲地区,达到79.3%,最低的地区为中东及非洲地区,为52.5%;全球平均房价最高的地区为欧洲地区,达到154.2美元,最低的地区为亚太地区,为102.1美元;全球每间可售房收入最高的地区为欧洲地区,达到122.3美元,最低的地区为亚太地区,为71美元。

【免税】2018年5月,我国离岛免税销售额为6.3亿元,同比增长22%。离岛免税消费人数为21万人,同比增长18%。截止2018年7月,我国免税品进口额已达到86.7亿元,同比增长20.1%。

【航空】截止2018年7月,我国民航客运量已达到3.5亿人次,同比增长12.1个百分点。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行、汇率波动剧烈;政治外交紧张、恶性事件频发;气象灾害不断,极端天气频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