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反弹有望继续,板块关注超跌博弈及优质布局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2.49%,上证综指上涨2.27%,创业板指上涨1.10%。周一,上证指数下探2653点新低后开启反弹,创业板指亦是类似走势。其中大金融板块表现亮眼,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非银上涨4.69%、银行上涨4.00%,另食品饮料、医药涨幅均在3%以上,计算机紧随其后。

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京天利、熙菱信息、中孚信息、金财互联及金证股份;跌幅靠前的是*ST工新、同有科技、中国长城、赛为智能和雄帝科技。

行业重要动态近日,IDC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半年度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支出报告,预计2022年全球大数据和业务分析解决方案的营收将达到2600亿美元,2017-2022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1.9%。我们认为,在国内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大数据有望结合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刻改变传统行业为中国经济提供新动能,建议关注大数据板块的投资机会。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召开,此次智博会围绕着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三大板块签约了重大项目501个,合计投资为6120亿元。

我们认为在国家新旧动能交替之际,大数据和智能化将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结合近期工信部发布的“信息消费三年计划”,建议大家关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政务、智能制造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公司重要公告用友网络、赛意信息、广联达、思特奇、四方精创发布减持公告;天夏智慧、中孚信息、华力创通发布战略合作公告;易华录发布中标公告;广电运通发布回购公告;熙菱信息发布股权激励计划。

周策略建议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呈现震荡向上走势,涨幅靠前个股中超跌反弹类型居多。我们上周提示,大市“目前处于震荡磨底过程,外围不确定因素较多,但下跌中亦伴随着小阶段反弹,鉴于本周跌幅较大,下周惯性下探后可期望小反弹”,本周的反弹正印证判断。而2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价行重启“逆周期因子”,再度提振汇率,有望催化市场继续反弹。

板块方面,我们维持观点,关注超跌反弹博弈机会及优质个股布局机会,中长期仍推荐美亚柏科(300188)、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新大陆(000997)、创业软件(300451)等。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