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储备项目丰富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5.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8.5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7.04%。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毛利率和净利率显著提升。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趋缓,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1)自去年8月九寨沟地震后,九寨宋城尚未修复完成,无法正常营业;2)线上六间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0亿元,同比仅增长5.37%,增速明显放缓。但是公司通过加强管理,严控成本和费用,报告期内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67.9%和43.65%,较去年同期分别提高了4.26pct和5.79pct,从而使得净利率增长维持在高位。

政策效应下三亚宋城增长提速,高基数下杭州宋城增速放缓。报告期内三亚宋城景区以海南省建省30周年和59国免签政策为契机,推出“我回丝路”和岛民优惠等活动,业绩增长靓丽,其中四月份单月接待人次同比大增60%以上,创下开业以来淡季单月接待新纪录。上半年三亚宋城景区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占现场演艺收入的16.56%),同比增长24.31%,较去年同期提高13.27pct。杭州宋城本部上半年对舞台视觉、软硬件等方面做了全新升级,同时在宋城二号剧院推出全息幻影秀《白蛇传》等全新剧目,丰富园区内容,但是去年上半年杭州宋城表现较好,今年上半年高基数下增长放缓,实现营业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5.09%。

六间房收入增长趋缓,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报告期内六间房实现营业收入6.20亿元,同比仅增长5.37%,但是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了4.28pct,带来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41.04%,达到1.89亿元。报告期内,六间房拥有29万名签约主播;月均页面浏览量达6.91亿;注册用户数超600万;总体月度活跃用户538万;日演艺总时长超过6万小时;月人均ARPU值881元,去年上半年月人均ARPU值为682元,本期大幅提升了29.18%,公司在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依旧保持各项业务指标的平稳。六间房已经宣布与花椒进行战略重组,这有利于实现公司在演艺直播上的战略布局。未来双方将通过全方位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联手打造规模经济。

重资产项目同步推进,轻资产项目多点开花。今年7月桂林漓江千古情景区开业,《桂林千古情》盛大开演,市场反响较好。目前重资产储备项目还有四个,各项目均处于报批、筹备和动工建设阶段,西安中华千古情预计明年上半年亮相,张家界千古情项目预期2019年中推出,世博大舞台和澳洲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共同支撑公司未来增长。公司创新轻资产输出模式,通过品牌输出获利,宁乡落地已经一年,接待游客超400万人次,营业收入破1.6亿元。宜春明月山、河南新郑、佛山听音湖正在推进,目前还有不少正在选址、谈判的项目,未来轻重资产双模式共同支撑公司长远发?维持“推荐”评级。六间房重组尚未完成,暂不考虑六间房剥离的情况,我们预计2018年至2020年的EPS分别为0.92、1.12和1.35,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4倍、20.9倍和17.3倍。

风险提示:异地复制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突发性灾害或天气带来旅游限制的风险、六间房重组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