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土科技:军工行业收入稳步增长,期待交通和电力行业有所突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汪敏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工行业收入稳步增长:2018年H1,公司军工行业实现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19.7%;新增合同订单金额1.2亿元,在手待执行订单金额1.5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具备A类自主可控交换芯片研发设计生产的优势以及收购科银京城后具备的自主可控操作系统的优势,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行业竞争力。随着军工行业需求的回暖,公司在军工行业的收入有望进一步增加。

期待交通和电力行业有所突破:智慧交通和智慧电力作为公司民用工业互联网产品的两个转型方向,已经获得一个良好的开始。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区域已经完成了试点运行,并将于北京石景山区设立新试验局;智能变电站一体化控制服务器项目在南方电网的试验局已经完成两次设计联络会,确定了最终的现场方案,目前正在筹备上线中。我们认为,若是在智慧交通和智慧电力这两个方向能够获得重大突破,公司的民用工业互联网产品收入增速将有望回升。

财务费用过高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由于军工行业的回款周期较长,随着公司军工行业收入占比的提升,应收账款规模也会逐步提升,从而影响公司的现金流。为了维持公司的日常经营,公司也是增加了短期借款,从而使得2018年H1的财务费用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并维持之前的经营业绩预测,预计2018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亿元、2.9亿元和4.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7元、0.57元和0.83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军工业务增长的不确定性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从我们的行业调研以及公司的军工业务新增订单来看,我们推测国内军工通信市场需求正在回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军工业务的不可控性较高。因此,若是出现不可控事件使得军工业务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将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2、工业互联网产品增长的不确定性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工业互联网发展已经从概念推广进入了实际发展的阶段。公司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已经在电力和交通行业的客户处开始进行试点运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客户的需求增长与不及预期将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3、大数据及网络服务毛利率大幅下滑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大数据及网络服务目前的主要客户是电信运营商。由于电信运营商的服务需求市场是一个竞争较为激烈的市场,不排除有玩家为了获得市场份额而采用激进的销售策略,带动行业整体毛利率大幅下滑。若是出现这种情况,公司也会被迫调低大数据及网络服务的毛利率,从而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