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为科技2018年中报点评:网络可视化业务强劲增长,自主可控布局值得期待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期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8万元,同比增长36%;与前期快报基本一致,符合预期。

网络可视化强劲增长64%贡献业绩,自主可控产品获得客户认可 公司上半年收入利润均保持快速增长,若扣除股权激励产生费用影响, 净利润同比增速高达约45%。网络可视化业务方面,受益于大数据应用的蓬勃发展和网络数据体量的快速增长,以及政府在信息安全方面的投入加大,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64%;嵌入式与融合计算平台业务方面,公司在国产自主可控方向持续加大投入,产品已在多个重要客户逐步获得认可, 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1%。

季节性产品结构变化导致综合毛利率下降,预计全年仍将回归正常水平 公司加大产品创新和成本控制力度,网络可视化产品毛利率保持稳定。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约3.69 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大数据运营等领域产品在上半年收入确认较多,而毛利率较高的信息安全产品最终市场主要是政府部门,季节性较强,一般在下半年集中确认,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总体毛利率水平较去年仍将保持平稳。

持续看好网络可视化行业成长前景 互联网流量快速增长,运营商网络持续扩容,带动网络可视化设备需求持续增加。网络APP 持续增加,入网终端和场景不断丰富,带来网络协议复杂度持续提升,网络可视化设备面临持续升级需求。我国加大网络安全重视力度,安全相关部门投入持续加大,带动整体行业高景气度。公司作为行业核心设备供应商之一,技术实力突出,我们持续看好其发展前景。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1.37元 考虑到网络可视化需求增长超预期,上调公司18~19年营收预测,考虑到股权激励产生的费用影响,小幅下调2018年净利润预测至1.07亿元,维持19年净利润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07/1.47/1.99亿元,对应PE分别为30X/22X/16X。看好公司在网络可视化领域的发展前景,以及嵌入式融合计算在自主可控背景下的发展潜力,由于股本转增影响调整目标价至31.37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相对集中风险,新产品技术产业化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