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井食品:利润超预期,龙头地位进一步强化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 半年报,实现收入19.47 亿元,同比增长18.64%; 实现归母净利润1.42 亿元,同比增长37.40%。

收入稳健增长,原材料成本下降推动Q2 利润超预期:Q2 收入9.91 亿元,同比增长18.36%,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匹配公司产能每年20% 的增长速度,公司火锅制品为主,米面制品为辅的产品策略效果良好,从渠道上面,公司餐饮流通为主,商超为辅的渠道策略区别于竞争对手商超渠道为主,餐饮为辅的渠道策略,极大的保证了公司的盈利能力;Q2 利润0.88 亿元,同比增长50.37%,相比一季度明显加速,主要系二季度猪肉原料同比下降10%。Q2 毛利率26.33%,同比提升0.62%, 销售费用率11.46%,同比下降0.36%,净利率8.89%,同比提升1.89%。

规模与渠道优势突出,全国化及品类扩张助力公司成长:公司两大优势:1)规模领先,安井产量35 万吨(火锅料25 万吨),远超惠发(9 万吨)和海欣(8 万吨),凭借规模效应增强对上游议价力,安井采取高质中价策略收割市场份额。2)渠道优势,安井营销网络覆盖全国, 拥有3388 人的销售团队和约500 家经销商。公司增长空间广阔:1) 全国化2)品类扩张,大单品和新品带动收入增长。公司布局小龙虾, 解决季节性与烹饪痛点,具备上下游的协同优势,有望快速贡献增量。

饮食简便化推动日本速冻食品爆发,人均消费量中国仍有翻倍空间: 日本社会结构变化(老龄化、女性就业、晚婚)及效率提升推动饮食简便化,速冻调理食品快速增长。1969-1999 年日本速冻调理食品产量从5 万吨增至124 万吨,产值从97 亿日元增至5989 亿日元。日本人均速冻食品消费量从1968 年的0.8kg 增长至2016 年的21.5kg。1997-2016 年日本速冻食品行业快速洗牌,工厂数量减少51%,目前日本速冻食品CR3 达56%,对比日本人均消费量中国仍有翻倍空间。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 年EPS 为1.26、1.68、2.19 元,对应PE 为28 倍、21 倍、1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