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我乐家居:全屋定制持续高增长,费用控制提供盈利弹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屋定制业务高增长,产品领先战略贯彻执行。公司Q2营收同比增长26.7%,环比Q1提升0.7个百分点,主因全屋定制业务维持高增长、直营业务重新划分后增长加快所致,H1全屋定制业务实现营收1.7亿元,同比增长92.4%,远高于橱柜业务(YOY+2.65%),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由26.5%提升至40.3%(+13.8个百分点),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地产下滑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的橱柜新品9大系列及全屋新品3大系列预计于10月份上市,将贯彻公司产品领先战略,进一步提升产品力。

直营与大宗渠道营收高速增长。2018H1,公司将南京、济南、上海、杭州列为直营城市,成立单独的事业部管理,直营业务实现营收4,705万元,同比增长130%,同时重拾受益于精装房加速渗透的大宗业务,实现营收2,434万元,同比增长95%。在加盟渠道上,公司新开专卖店149家至1,211家,其中分别新开橱柜/全屋定制专卖店62/87家,基本符合全年150/220家的开店计划。H1经销渠道增长16.7%,随着去年净增店面(331家)销售放量,全年经销渠道增速将有所保障。

毛利率阶段性回落,销售费用控制助盈利改善。报告期内,因毛利率较低的大宗业务营收占比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增长初期毛利率较低的全屋定制业务营收占比提升13.8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1.51%至34.71%。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1.01%/0.23%/0.03%,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主因广告宣传费上半年支出同比减少1,600万,期间费用率下降1.27%至28.70%,且理财收益由去年同期的1.2万元增加至273.3万元,助净利率同比提升1.02%至4.65%。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全屋定制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估值

公司奉行产品差异化战略,依靠行业领先的设计师团队与境外设计师合作研发,突出设计风格调性,着重于攫取中高端市场份额。全屋定制业务高速增长,直营与大宗渠道增速亮眼,我们预测2018-2020年每股收益为0.51/0.65/0.81元,同比增长37.5%、26.9%、25.4%,对应2018PE18.4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乐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