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佩蒂股份:咬胶龙头兑现高盈利,将全品类开拓国内市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2018 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94 亿元,同比增长46.59%;实现净利润0.68 亿元,同比增加80.23%。 植物咬胶与肉干零食高增长:公司单二季度营收2.33 亿元,同比增长44.23%。分产品看,上半年畜皮咬胶实现营收1.73 亿元,同比增长16.84%; 植物咬胶实现营收1.60 亿元,同比增长42.89%;营养肉质零食实现营收0.46 亿元,同比增长980.07%,肉质零食的高速增长主要系国内市场的拓展。净利润实现高增速:单二季度净利润0.38 亿元,同比增长57.8%。主要系:1)三大产品毛利率较同期均有所上升,畜皮咬胶、植物咬胶、营养肉质零食的毛利率分别上升2.19%、1.89%、2.4%,主要系去年同期原材料利用效率及产品结构影响,毛利率基数较低。2)由于人民币贬值汇兑收益增加以及利息收入增加,财务费用缩减,三费费率下降1.81%。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14%、10.89%、-0.77%。良好的三费水平为公司今后增加销售团队、拓展国内业务提供了空间。3) 公司上半年收到政府补助779.5 万元(较同期增加720.76 万元)、取得投资收益354.6 万元(较同期增加340.83 万元),有效提高了整体利润水平。

咬胶ODM龙头企业,研发能力保证高毛利: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咬胶生产商,产品主要供给美国较大的零食品牌以及零售商,如品谱、沃尔玛。研发能力是公司提升客户粘性,提高毛利率的核心。目前,公司拥有110 人的研发团队,32 项专利技术,不断推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以提升议价能力。全品类开拓国内市场,创造新利润点:公司通过收购新西兰Alpine 公司,拓展了主粮业务,结合自身零食加工优势,将以全品类的战略开拓国内市场。目前公司已于杭州设立了管理中心,发挥杭州作为电商中心的优势,积极拓展国内渠道,为公司创造新利润点。但是,拓展国内渠道会增加公司的销售费用以及管理费用,预测未来几年净利增速将受到影响。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 年EPS 为1.37、1.81、2.36 元,对应PE 为36、27、21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客户占比大;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