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生物药表现靓丽,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发布20 18年半年度报告:2018H1 公司营收27.49 亿元,同比增长71.82%;归母净利润5.48 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15 亿元, 分别同比增长92.93%、88.37%。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期间费用率下降明显。2018H1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主要是医药板块利润快速增长及房地产项目结算增加所致。其中,公司生物药营收20.85 亿元,同比增长67.07%,毛利率92.50%,同比增加1.80pct;中成药营收2.56 亿元,同比下降16.28%,毛利率77.31%,同比下降1.38%;房地产营收3.91 亿元,同比大幅增加1200.20%(去年同期结算较少),毛利率44.18%,同比下降1.58pct。公司销售与管理费用率分别为35.84%和12.13%,较去年同期下降5.92pct 和1.64pct。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大幅下降与2018H1 房地产项目结算增加有关, 若剔除房地产业务,公司期间费用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生长激素持续快速放量,长效水针完成IV 期临床。2018H1 公司生长激素市场覆盖率进一步提升,医院开发数量、新患者入组数量及用药时间均有所增长。受益于生长激素的持续快速放量,金赛药业营收15.11 亿元,同比增长59.76%,净利润5.57 亿元,同比增长60.02%。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随着患者认知度提升,国内生长激素市场远未饱和,公司生长激素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并且公司长效水针已完成IV 期临床,获得再注册批件,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此外,公司促卵泡激素为国内首仿重组产品,随着各省份招投标的进行,将逐步进入放量期。 疫苗业务快速增长,有望抢占空白市场。2018H1 公司水痘疫苗受益于“两针法”带来的市场扩容,销量维持快速增长;狂犬疫苗的生产工艺改良完成,销售同样迎来快速放量。在核心疫苗销量快速增长的带动下,百克生物营收5.75亿元,同比增长89.92%,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120.15%。虽然长生生物事件对国内民众的疫苗接种主动性造成较大影响,但考虑到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民众情绪有望较快恢复。并且长生生物停产使水痘疫苗与狂犬疫苗出现较大市场空白,公司有望借此抢占空白市场,实现销售快速增长。此外,公司鼻喷流感疫苗已完成III期临床并申报生产,有望明年获批上市,带状疱疹疫苗Ⅲ期临床正在有序进行中。

中成药业务短期承压,房地产结算贡献业绩增量。公司中成药业务短期承压,2018H1营收2.56亿元,同比下降16.28%。公司积极完善产品招标及价格体系管理,把握各省医保目录增补机遇,推进成长型产品的省医保目录增补工作,未来销售有望稳定增长。由于去年同期结算较少,2018H1房地产业务为公司贡献较大业绩增量。高新地产上半年营收3.91亿元,同比增加3.61亿元,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加0.75亿元,预计房地产业务全年有望维持较快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5.33元、7.20元、9.47元,对应PE为40倍、29倍、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及新药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