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邦股份: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国内模拟芯片稀缺标的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26.25%;实现归母净利润4097.21万元,同比增长26.01%。报告期内,公司推出近百款新产品,持续加强对传统及新兴市场推广力度,实现了业绩稳定增长。

“大行业,小标的”,模拟芯片设计业市场空间广阔:我国的模拟集成电路市场近年来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且明显超过全球模拟芯片市场的增速。预计未来三年中国的模拟芯片市场将保持10%左右的复合增速,2020年,中国模拟芯片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655亿元人民币,市场空间十分广阔。且随着国内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模拟芯片下游应用市场巨大,公司作为目前国内模拟芯片产业稀缺标的,成长空间巨大。

上下游资源优势,公司继续开拓优质客户。公司的晶圆制造商主要为台积电,封装测试服务供应商主要为长电科技、通富微电、成都宇芯等,其中台积电为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厂商,在公司晶圆供应上占比超过90%,在工艺、技术与产能上有充足保证。终端客户方面,公司一方面与北高智、茂晶、丰宝、棋港、新得利、赛博联等资深电子元器件经销商结成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另一方面,公司与联想、长虹等大型终端客户保持紧密联系。同时,公司与资深电子元器件经销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断积极开发优质客户资源。

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专注核心技术。无论从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来看,模拟芯片供应商都以欧美企业为主。公司无论从市场份额还是产品数量上,都与国际主要厂商如TI、Infineon、NXP、AnalogDevices等存在差距。公司作为大中华区优秀的模拟IC设计厂商,不断加强公司的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持续进行核心技术研发。报告期内,公司投入研发费用4538.08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5.96%,完成了近百余款新产品的研发,涵盖信号链及电源管理两大产品领域。此外,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收购资产,在大连组建了新的研发团队,同时从海外招聘了业界知名技术和管理专家加入公司,增强公司研发实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1.51元、1.95元、2.49元,参考模拟芯片公司的估值和公司近三年的增长预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发展或不达预期;公司新产品研发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