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龙股份:硒鼓整合期致业绩下滑,CMP业务有望放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剔除龙翔并表业绩降幅缩窄,硒鼓整合期利润水平略有下滑

公司上半年营收下滑20.41%,归母净利润下滑15.37%,主要原因是南通龙翔剔除并表及硒鼓业务下滑导致。南通龙翔取消并表导致同比去年减少了1.02亿元营业收入和1016.85万元归母净利润。剔除龙翔影响,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降幅将缩小至9.48%和9.44%。硒鼓业务处于市场整合期,竞争加剧导致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出现下滑。此外,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对出口业务造成了一定影响。

碳粉、显影辊业务稳步增长,CMP抛光垫静待爆发

公司彩色聚合碳粉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48%,销量同比增长17.58%,毛利率增长5.79%,高速快印粉、非惠普系列碳粉等高端产品在彩粉业务销售收入中占比达到24.14%,行业地位继续加强,并且海外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同比增长18.56%。公司芯片业务实现营收9433.67万元,同比增长23.39%,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研发费用同比增长95%。显影辊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18万元,同比增长60.08%,该产品为硒鼓上游核心原材料之一,技术门槛较高,公司正在进行扩产,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协同效应。

CMP抛光垫业务部分产品已经通过客户稽核,DH3010产品实现小批量生产,新客户验证及客户合作均有序进行,继续取得新订单。产线方面,一期、二期设备已经装机调试完毕。此外,公司2018年1月收购成都时代立夫股权,该公司为国内领先的CMP抛光垫企业,拥有较好的客户基础,并承接了国家02专项计划等课题。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26亿、27.34亿元和32.15亿元,增速分别为30.94%、22.82%和17.5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75亿、5.27亿和6.38亿元,增速分别为11.53%、40.38%和21.13%;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39、0.55和0.66元,对应PE为20.9、14.8和12.2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彩粉新增产能释放不及预期;CMP抛光垫认证不及预期;硒鼓市场整合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