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半年报点评:储能行业领先,铅回收助力公司业绩高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营收同比增长11.04%,净利润同比增长93.11%:

公司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41.30亿元,同比增长11.04%,实现归母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93.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10.53%。2018Q2公司实现营收22.44亿元,同比增长21.91%,环比增长18.98%;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84.59%,环比增长22.9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11.52%,环比增长216.28%。报告期内华铂科技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3.23亿元,同比增长37.61%,对公司业绩贡献同比增长312.77%。

储能龙头稳固,商业化储能项目继续深化,国际市场取得突破

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在2017年储能项目投运规模上分别列全球第二、全国第一。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投运及在建项目容量超过1,000MWh,投运项目效率及收益基本达到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已投运项目实现电费收入2,061.68万元。海外市场也取得突破,与德国Upside公司签署了建设总容量超过50MW的调频服务储能系统项目,其中一期10MW项目已竣工,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完成后续40MW项目的建设。《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下发也对储能的商业应用提供政策支持,公司商业储能电站削峰填谷和电力增值服务将产生更大价值。

铅回收平台更加健全,产能达到120万吨,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报告期内,华铂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3.23亿元,同比增长37.61%。我国环保督查压力巨大,催生再生铅行业逐步规范,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报告期内公司再生铅产品收入16.21亿元,毛利率13.39%,较去年提高8.16个百分点。公司继续扩产,预计项目全部实施后,华铂科技废旧铅蓄电池的总处理能力将达到120万吨,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同时公司锂电回收项目正在进行环评审查,未来公司将将进一步打造锂电回收、铅蓄电池回收、其他有色金属回收的综合利用平台。

看好公司储能行业领先,资源回收平台已经成型,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资源回收业务增长高速成长,我们上调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至6.59、8.27、1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5、0.94、1.1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值分别为17、13、11倍。看好公司储能行业领先,资源回收平台已经成型,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储能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铅回收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