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马科技:全熟化虾料成爆品,“十条鱼”稳步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 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1 亿元,同比增长45.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2.61 万元, 同比增长10.22%,基本每股收益0.17 元。

核心产品稳步增长,全熟化虾料成爆品。上半年,公司实现饲料销量46748.74 吨,同比增长10.50%,其中鳗鲡料、鳖料系列和海水鱼料系列稳步增长,合计增速6.12%,淡水品种料系列增长约26%,受全熟化虾料的爆发式增长的带动,虾料系列销量增长近85%,受鳗苗投放量下降的影响,种苗料下降27%。整体毛利率为21.48%,同比下降2.83 个百分点,原因是毛利率高达30%以上的种苗料销量下滑。

可转债项目助推“十条鱼”发展战略加速布局。借助IPO 募集资金和可转债项目的新老产能释放,公司正打造特种水产饲料细分产品十个品种的产销量全国第一的中短期战略目标。公司现有实际产能约14 万吨,按照90%的产能利用率计算,公司18 年产量的上限可以达到13-14 万吨,同比增长30%以上。下半年水产饲料需求旺季将带来更快的增速,全年销量同比增长有望达到10%-15%。

特种水产饲料行业空间巨大。特种水产饲料这个行业方兴未艾,未来发展空间充足。休渔期延长,饲料替代冰鲜杂鱼的量比较大,水产饲料优势逐渐受到认可,水产消费升级促进普通水产养殖转为特种水产养殖,环保政策趋严导致塘租上涨从而特种水产养殖的利润可以更好地抵消养殖成本的上涨等等因素均有利于特种水产料销量增长。

持续重视研发投入,符合特种水产料技术特点。天马的技术强调筹办一代、研发一代、经营一代。近年来,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都在3%以上,上半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3.48%,较去年同期上升29.09%。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7 / 1.35 / 1.53 亿元,EPS 分别为0.39 / 0.45 / 0.51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洪涝灾害、鱼粉价格异常波动、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马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