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华股份:海外业务拉低整体毛利率解决方案占比进一步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业务竞争加剧拉低整体毛利率。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8.14亿元,同比增长31.47%;净利润10.81亿元,同比增长10.06%;扣非净利润11.07亿,同比增长14.11%。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一个重要因素是海外业务竞争加剧,拉低了整体毛利率:海外业务毛利率下滑6.26个百分点,使得公司整体安防业务毛利率下滑2.93个百分点。公司预告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至15%。

解决方案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2018年上半年,公司解决方案业务实现收入50.18亿元,同比增长34.03%,占营业收入比重从去年的50.16%提升至今年的51.13%,该业务毛利率保持在41.98%的较高水平。

牵手浪潮,强强联合开拓全球人工智能安防市场。7月13日,公司官网公告与浪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浪潮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全球领先的产品与技术,同时发挥大华股份在前端物联网设备、视频及图像非结构化处理等技术优势,在国内、外安防信息化领域全面合作,面向平安城市、雪亮工程、智慧城市等不同领域的应用,共同打造安防信息化联合解决方案,驱动全球安防行业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和跨域式发展。此次与浪潮的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将利于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安防视频监控系统的最佳整合,对于构建面向产品、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的更强的综合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标检测技术刷新全球最好成绩,显示公司AI 全球领先技术水平。近日,公司公告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研发的目标检测技术,刷新了The KITTI VisionBenchmark Suite 中2D 车辆类目标检测任务(2d object Detection Evaluation)的全球最好成绩,取得了2D 车辆类目标检测排行榜第一名,超越一流的AI公司和顶尖的学术研究机构,以及CVPR 2017与2018年度最佳目标检测研究成果,这标志着公司在目标检测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公司在AI 的核心技术领域持续耕耘,不断提升智能算法、算力的核心竞争力。这是公司继2017年取得字符识别、场景流识别等4项国际竞赛第一之后,再次在目标检测领域取得突破。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全球安防龙头企业之一,将是本轮“人工智能+安防”红利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其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市场渠道能力将赋予公司向多个新兴行业横向复制的优势。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 分别为1.07、1.5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3元。

风险提示:安防智能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