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现代服务行业周报:板块深度调整,进入政策消化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上周餐饮旅游板块下跌6.70%,相对沪深300指数下跌1.55%。在申万休闲服务二级行业中,餐饮、景点、酒店、旅游综合、教育板块分别下跌3.13%、2.89%、9.27%、7.81%、6.15%,相对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2.02%、2.26%、4.12%、2.66%、1.00%。

行业动态:1)甘肃签约24个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项目达百亿。2)Amadeus斥资15斥资15.2亿美元收购酒店科技公司TravelClick。3)全球摄影旅行“路图”宣布获千万元融资。4)西米信储获3000万元融资,力争做餐饮业的“余额宝”。5)中国旅游网站马蜂窝计划最高融资3亿元。6)三立国际教育集团获数亿元B轮融资,将布局国际教育。7)编玩边学获科大讯飞Pre-B轮数千万元战略投资,将布局少儿AI教育。8)职场学习社区小灯塔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9)“知乎获2.7亿美元E轮融资。10)考拉阅读完成2000亿美元B轮融资。

本周投资观点:

教育:上周西南港股教育指数大幅下跌31.31%,同期恒生综指下跌5.19%,教育板块跑输大盘26.12%。港股教育板块出现大幅调整,其中,天立教育(-43.61%)、枫叶教育(-42.62%)、睿见教育(-39.62%)、宇华教育(-39.55%)、新华教育(-36.81%)、中教控股(-33.6%)、新高教集团(-32.33%)、民生教育(-30.12%)、希望教育(-24.54%),均有较大程度跌幅。港股教育板块大幅调整,主要原因在于8月10日晚间出台的民促法《送审稿》引发市场恐慌,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送审稿第十二条,指出:“实施集团化办学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加盟连锁、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被市场解读为破坏上市教育公司外延并购预期,且影响VIE架构合法性,我们认为,民促法实施条例尚未落地,仍然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该法案未来或将有所改动;即便该法案落地实施,按照法不溯及过往的原则,预计将对即将上市的公司VIE架构的设置有所影响,但对已上市的教育公司影响将较为有限。同时,港股教育板块上市公司基本面情况良好,目前经营及并购情况暂未受政策影响,从2018年秋季招生人数来看,主流教育公司均略超/符合市场预期,18E业绩增速基本在25%-45%区间,未来内生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当前时点,我们认为政策靴子暂未落地前,港股教育板块将进入消化政策影响的窗口期,预计若送审稿十二条有所修改,市场预期将有所修复。

餐饮旅游:上周大盘继续走弱,餐饮旅游板块酒店、免税等子版块回调幅度较大,整体板块表现不佳,前期涨幅较大个股估值已回调至低位,中报密集披露期临近,建议关注板块中报业绩情况,布局具备长期业绩确定性优质标的,分板块看,景区板块:传统景区门票收入或承受降价政策压力,建议关注优质景区的多元化布局以及交通改善预期,黄山旅游(600054):战略转型对冲门票压力,黄金周高铁开通有望贡献客流增量。休闲景区依则靠异地扩张模式创造业绩增量,建议关注宋城演艺(300144):公司已剥离六间房聚焦演艺景区主业,异地复制有序进行,轻资产输出推动盈利增强,具有较强成长确定性;餐饮板块:国内餐饮行业平缓增长,火锅仍为质地优良赛道,海底捞作为国内火锅行业以及中式餐饮行业龙头标准化特征明显,门店标准化程度高且可复制性强,目前门店已达300+,随着二三线城市大众餐饮消费的逐渐增长,渠道扩张仍有广阔空间,2018年预计再开180-220家,建议密切关注其上市进程。酒店板块:行业酒店物业供给增加放缓成本提升,中端酒店受益于消费升级需求持续增加,行业结构性改善可延续,连锁龙头更具品牌力与资金实力护城河,近期锦江月度数据表现平淡加之宏观经济景气度下行,酒店板块估值已回归近3年最低位,中长期仍看好连锁酒店龙头中端布局,建议关注中报业绩情况,继续关注锦江股份(600754):加盟方式助力中端崛起,连锁龙头马太效应持续增强;以及首旅酒店(600258):整合如家业绩高成长,中端布局门店有待发力;免税板块:建议关注中国国旅(601888):上海日上并表贡献业绩增量,海南离岛免税有望放开,未来市内免税店开设预期将继续扩大国内免税市场规模,区域性政策红利继续夯实中免在核心城市的免税龙头优势,呈现龙头强者恒强格局。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发生的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