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钢联半年报点评:钢银规模持续增长,钢材定价优势加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钢银规模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钢银平台成交量为2659.66万吨,结算量为1255.46万吨,实现营收444.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9.83%。其中,寄售交易服务收入320.18亿元,同比增长21%;供应链服务收入123.98亿元,同比增长133.69%。上半年其毛利率为0.47%,同期是0.33%。

数据咨询业务稳步发展,潜力巨大:今年上半年,公司资讯数据服务收入14,936.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25%。公司做钢铁资讯业务起家,其铁矿石指数已经被必和必拓采用,数据权威性无疑。若公司未来可获得独立国际定价权之后,数据业务盈利空间将呈数量级扩大,参考国际大宗商品数据巨头普氏能源,其每年取得超数亿美金的数据收入,其中80%来自佣金分成(期货等指数交割业务,大概每手0.6美金)。本次收购后,公司在数据业务上的优势更加突出,有望加速成为国际领先的钢铁指数供应商。

收购中钢联,加强钢材定价优势: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中联钢,中钢联是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牵头,宝钢、鞍钢、武钢等十六家大型钢铁生产和流通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经过多年发展,构建了大宗商品资讯、数据、研究和电子商务四大服务平台,尤其在铁矿石研究及钢材价格指数方面优势突出。本次上海钢联收购中联钢有利于公司弥补铁矿石研究领域短板,进一步增强钢材定价方面的优势,协同效应显著。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做钢铁资讯业务起家,其铁矿石指数已经被必和必拓采用,数据权威性无疑,并且公司大平台已经做大做实,寄售交易量快速增长,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始贡献利润,作为稀缺的典型大平台+大数据公司,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95/1.86/2.8元,对应PE估值为58/30/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2)平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3)资讯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4)公司与普氏能源相关业务不具有完全可比性,相关数据仅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钢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