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半年报点评:拟收购中联环境,静待环保大平台的协同效应显现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25.25亿元(+24.12%),归母净利润1.97亿元(+12.52%),扣非净利润0.73亿元(-26.37%)。

环境监测及治理业务毛利率下滑拖累业绩:

公司上半年电工器械制造、通风装备制造、环境监测及治理业务营收分别为15.04亿元(+16.06%)、2.31亿元(+19.49%)、7.81亿元(+45.21%)。公司环境监测及治理业务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速,但毛利率下滑严重(-17.77pct),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下滑到15.52%(-4.41pct),对利润影响较大。同时,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较大主要是由于减持华夏幸福股票所致。

拟收购中联环境,进军高景气环卫行业:

2018年5月,公司公告拟收购中联环境100%股权,作价152.5亿元。中联环境承诺在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9.97亿元、12.30亿元、14.95亿元,对应2018年PE为15.3倍。目前环卫行业迎来机械化和市场化趋势,我们预计2020年环卫装备市场空间将达到649.48亿元(2017-2020年CAGR为17.32%),预计2020年第三方环卫市场将达到1011.83亿元/年(2016-2020年CAGR为30.74%。),市场前景广阔。中联环境是国内环卫装备行业稳固的龙头企业,已拥有清扫车、清洗车、垃圾车、市政车、新能源车等产品系列合计约400余款,在未来环卫行业高速发展期中有望最先受益。另外,中联环境的环卫装备业务、环卫一体化服务业务与公司的垃圾处置业务可以进行产业链上下游的串联互补,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

看好公司环境大平台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暂不考虑收购中联环境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3(-0.09)、0.41(-0.17)和0.52(-0.20)元,对应PE分别为23.0、18.3和14.6倍,维持“推荐”评级。2015年起,公司坚定战略转型环保领域,先后收购了宇星科技、绿色东方、亮科环保、大盛环球、明欢有限等公司,拟收购中联环境,逐渐形成了“监测+环境治理+环卫”的环境大平台体系。

风险提示:收购中联环境进程不及预期,已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