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化东宝:胰岛素系列产品延续高速增长,研发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惜浣,吴临平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 年8 月15 日通化东宝发布2018 年半年度财务报告,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3 亿元,同比增长23.85%;实现利润总额6.27 亿元,同比增长30.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7 亿元,同比增长30.78%。

点评:

业绩超预期。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3 亿元,同比增长23.8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37 亿元,同比增长30.78%,业绩超我们预期。公司核心品种重组人胰岛素原料药及注射剂系列产品营业收入10.85 亿元,同比增长18.98%,系公司多年来持续重点开拓基层医疗市场,在基层医疗市场的占有率提升所致;医疗器械收入1.65 亿元,同比增长24.12%;通化东宝金弘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化县第一分公司的丽景花园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1.58 亿元,同比增长86.75%。

胰岛素系列产品延续高速增长。2018 年上半年,公司核心品种重组人胰岛素原料药及注射剂实现销售收入10.85 亿元, 同比增长18.98%,胰岛素系列产品延续了高速增长。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重组人胰岛素国内市场份额已达25%以上, 位居第二位。在国家不断推进分级诊疗情况下,公司继续深挖基层县级、乡镇医疗市场,开展人胰岛素的学术推广工作, 采用多种形式对基层医师进行宣教;同时,随着甘舒霖40R 进入国家新版医保甲类目录,公司加大了该产品在市场上的推广工作、提高了覆盖率。

研发工作有序推进。公司从2011 年开始4 种胰岛素类似物的研究,包括甘精胰岛素、门冬胰岛素及其预混制剂、地特胰岛素、赖脯胰岛素及其预混制剂,至今已提交了12 个品种的注册申请,各个研发管线有序推进。甘精胰岛素于2017 年10 月报产,审评中心已经完成了该品种报产材料的初步审评,并于2018 年6 月向公司下达了补充要求,公司正在积极的准备补充材料,尽快递交;门冬胰岛素现已完成数据库锁定,现处于各中心的结题和盖章阶段,公司预计今年12 月完成总结报告、申报生产;地特胰岛素原料药及其注射液于2017 年10 月取得临床试验批件,现处于临床试验筹备阶段; 赖脯胰岛素及其预混制剂已完成临床前的药学和药理毒理评价,于2017 年11 月提交了临床试验申请,现处于审评阶段。激动剂类降糖药方面,公司预计今年年底之前提交度拉糖肽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化学口服降糖药方面,公司预计2019 年通过瑞格列奈片的生物等效性研究;今年下半年开展琥珀酸曲格列汀临床样品的生产,2019 年开展其相关临床试验; 公司预计今年10 月完成磷酸西格列汀和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片的注册报产。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53 元、0.66 元、0.81 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政策风险;招标降价风险;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糖尿病管理平台建设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化东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