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业绩符合预期,新能源车业务高速增长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夏春秋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新能源车业务高速增长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2%;公司几大主要业务齐头并进,多点开花,均实现了有序扩张,保持快速发展。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同比增长接近一倍,实现高速增长。

新能源汽车板块业绩爆发,成为亮点

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超过预期。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客车,部分原因是各大客车厂商在补贴前抢装。针对国内乘用车客户,公司以电控、电源、动力总成产品为切入点,聚焦核心客户和有价值的项目,争取定点和实现批量销售。针对国际乘用车客户,以电源、电控电机部件为突破口,利用中国供应链与快速响应优势,寻找项目机会。公司正在开发第三代动力总成产品,预计年底会推向市场。

轨交板块大额订单在手,有力支撑未来持续扩张

轨交业务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持续取得订单。经纬轨道中标苏州5号线工程车辆牵引采购项目,订单金额为4.197亿元,中标北京亦庄有轨电车项目,订单金额约为5800万元,中标贵阳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及二期工程车辆牵引系统采购项目,预计订单金额约为2.54亿元。截止2018年上半年,轨交业务在手订单约10亿元左右,目前确认在手订单交付集中订单集中交付时间为2019-2021年,加上国内轨交市场需求激增,市场空间巨大,保证了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

通用自动化业务稳扎稳打,向细分行业拓展

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块,2018年上半年通用自动化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1.81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了稳健增长。2018年6月27日公司公告将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旗下主要从事PLC/HMI产品研发生产的子公司汇川控制49%的股权并提升持股比例至100%,这体现了公司对该业务板块持续投资的决心。工业自动化的进程正在我国快速推进,国产替代进程紧迫,市场空间巨大。作为少数掌握核心技术、拥有研发能力的内资企业,公司未来市占率必将进一步提升。

加大研发投入,长远战略逻辑清晰

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为14.01%,达到3.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57%,目前,公司有15项仍在研发中的项目。作为技术密集型企业,重视研发为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生命力。行业竞争加剧背景下,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全球布局销售网络,多种业务巨头并进,寻求优质投资机会,公司未来发展积极可期。

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 年营收分别为62.88亿元、78.48亿元和94.4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9亿元、15.88亿元和19.19亿元,EPS分别为为0.77元、0.95元和1.15元,对应PE为34X、28X和23X,考虑到公司在工控行业的领先地位及技术平台优势,给予目标价30.8元,对应2018年动态市盈率40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智能制造需求放缓,影响公司通用业务增长;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影响公司产品销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