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机电2018年半年报点评:扣非后业绩增速符合预期,精密减速器业务快速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何宇超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稳健发展,可支配现金47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电梯主业将稳健增长,精密减速器业务快速增长;2018H1可自由支配现金47.2亿元,是寻求新的增长点和阔步向智能制造领域扩展的基石。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15.2、16.65和18.48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H1业绩增速符合预期,Q2经营活动现金流大幅改善

2018H1公司实现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7.23%,归母净利润6.54亿元、同比增长3.6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长5.87%,业绩增速基本符合预期。2018H1存货87亿元、同比增长13.5%,预示后半年收入增速仍将维持。H1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3.6亿元、主要因购买商品等同比增加约5亿元;Q2单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8.22亿元、同比增长15%。

2018H1电梯业务仍稳健发展、电梯服务增长约10%

2018H1上海三菱电梯业务收入96.7亿元、同比增长5.9%、增速高于2017H1的4.11%;毛利率20.02%、同比下降0.85个百分点;其中电梯服务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9.6%,服务占电梯业务的比重提升至31.7%、较2017年高出约3个百分点。总体而言,2018H1上海三菱电梯业务通过竞争优势收入增速略有提升,毛利率受成本压力等略降,净利润维持了增长趋势。我们认为,上海三菱将受益于下游客户集中度提升,新梯销售仍将维持增长趋势;三菱电梯自维保比例提升,电梯服务收入增速有望维持约10%。

预计精密减速器将快速增长和其他业务仍稳步发展

2018H1纳博传动收入增长57%,净利润2557万元、同比增长约94%,纳博精密中国收入增长43.5%,净利润739万元、2017H1为亏损519万元,上半年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业务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底纳博精密中国将达到20万台产能,并积极开拓非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精密减速器业务将快速增长。2018H1金泰工程净利润9163万元、同比增长172%,上海电气液压净利润4192万元、同比增长78.8%,其他通用冷冻、日用友捷因加大投资致净利润略有下降,未来随着产能释放预计仍将稳步发展。

风险提示:房地产开发周期拉长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