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7月经营数据点评:环比增长,业绩转折预期在加强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赵律 2018-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加持,证券行业转折预期在加强。7月31日,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项重要工作。8月初,证监会连续召开重要会议,提出五项重点推进工作,表示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金融市场平稳运行的政策预期正在大幅增强。今年以来,受证券市场活跃度下降影响,证券行业业绩增速连续下行。在稳金融政策预期支撑下,预计证券市场活跃度将逐步恢复,包括交易、融资等市场活动将逐步好转。7月投行股权再融资类项目较6月份已经有较大幅度增长,市场融资需求强烈,叠加政策预期,预计证券行业或将迎来业绩拐点。

经纪业务:7月份股票二级市场运行出现较大波动,A股日均成交金额3520.75亿元,同比-23.95%。1-7月累计成交金额较去年同期下降3.44%。

投行业务:7月投行股权类项目融资规模1765.23亿元,环比+122.86%,同比+122.05%,业务改善明显。1-7月累计股权融资规模8851亿元,累计同比-7.5%,累计降幅大幅收窄。7月债券类承销规模4490亿元,环比+42.24%,同比-2.5%,继续保持良好增长趋势。1-7月累计债券类融资规模24080亿元,累计同比+17.57%,增幅小幅缩窄。

信用交易:7月融资融券日均余额9001亿元,环比-3.40%,同比+1.4%,继续保持同比增长。7月股票质押交易参考市值702亿元,环比-28.84%,同比-48.99%,1-7月累计交易参考市值6996亿元,同比-45.32%。股票质押受监管新规叠加市场波动影响,短期内暂未有复苏迹象。

资产管理:7月新发行集合产品份额120.58亿份,1-7月累计新发行份额1210.82亿份,同比-20.03%,降幅有所扩大。7月新发行企业ABS规模546.58亿元,同比+11.33%,1-7月累计新发行规模4084亿元,同比+23.79%,企业ABS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行业估值在历史新低区间徘徊。券商板块市净率自今年2月份突破十年历史底部以来,在3月份短暂回升后,4-6月份连续下探,截止8月10日,板块平均市净率1.31,部分券商个股破净。目前板块估值在底部区间保持小幅震荡,在市场需求旺盛叠加政策面企稳的情况下,券商业绩预计迎来回升,估值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