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半年报点评:项目推进顺利,在手订单充沛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净利润翻倍增长,项目把控出色: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76亿元(+76.52%),实现归母净利润1.39亿元(+129.40%),业绩符合预期。其中,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工业废水治理综合服务、小城镇环境治理综合服务的营收分别为9.8亿元、1.25亿元、4.7亿元,占营收比重分别为62.22%、7.94%、29.84%,同比增长分别为76.72%、-24.26%、172.74%,市政工程类收入(水环境+小城镇)的大幅增长是主要贡献因素。公司在融资环境偏紧的大背景下仍然保持了良好的执行力,主要原因是公司市政PPP类订单主要集中在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且项目基本为商业模式成熟的供排水项目,项目质地优质。

费用管控良好,经营性现金流好转,毛利率下滑,在手订单充足:

公司上半年费用管控良好,期间费用率为14.15%,同比下降2.7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0.78pct、1.6pct、0.32pct。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为-1.88亿元,较去年同期(-4.18亿元)有所好转。公司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为23.74%,同比下降4.48pct,主要原因是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工程业务持续推进所致。公司上半年新增订单合计48.78亿元,同比增长196.53%。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手工程类订单尚未确认收入44.8亿元,在手特许经营权类订单待完成投资57.88亿元。

多维布局,工业及乡镇水处理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突破点:

公司收购了麦王环境,进入工业废水领域,收购了挪威GEAS公司,开展村镇污水治理服务。目前,工业水及乡镇污水处理都属于发展较为初级的环保细分领域,未来随着工业水处理第三方治理渗透提升及国家政策向乡镇污水逐渐倾斜,两大市场均有望打开,公司有望在行业打开时最先受益。

看好公司业绩的高成长性,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4、0.75和1.0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8.0、13.1和9.1倍。我们看好公司业绩的高成长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融资环境恶化,资产负债率持续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