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车船税减半优惠出台,新能源汽车持续利好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月8日,前途K50在苏州基地正式上市。新车采用纯电驱动,综合最大功率达320kW,百公里加速仅4.6s,续航里程为380km。车身采用大量碳纤维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全车碳纤维复合材料零件共有29个,这些零件的总重量仅为46.7kg。为提升车身性能,车身采用铝合金框架结构,车身覆盖件均为碳纤维复合材质。其中,全铝合金框架式车身仅重234kg,比传统钣金钢制车身减重约38%,其创新的结构设计在减重的同时,具备足够的扭转刚度和弯曲刚度。全车29个碳纤维复合材料外覆盖件总重量仅为46.7kg,比传统钢板材料减重40%以上,比铝合金材料减重超过20%。

2)北京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对本市部分环保行业实施用电支持政策的通知》,自8月1日起,北京对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污水处理、港口岸电运营、海水淡化等执行两部制电价企业,免收需量(容量)电费,免收期限至2025年12月31日。部委下发节能车享受车船税优惠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节能汽车减少征收50%的车船税。但由于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车型限定在1.6L排量及一下,且1.0L以下的车型占比极低,因此政策优惠主要集中在1.0L-1.6L之间。对于刺激消费的边际影响,基本上微乎其微,难以有效刺激下游需求。

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在上海召开,展会上出现了薄膜电池的技术,汽车可以装一个薄膜太阳能车顶,告别充电桩,智慧出行;快递车、共享单车装上这种太阳能电池,可以实现定位与续航。一方面薄膜电池直接利用太阳能辐射发电,便于携带和移动、可随时充电。如果作为新一代太阳能电池,薄膜电池是缓解能源危机的新型光伏器件。以前由于造价高,而近年来,随着薄膜制造成本的下降,薄膜电池应用转向地上、民用,并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4)欧洲各化学合成纤维生产公司将与汽车制造商扩大交易规模,日本帝人近日宣布将以1亿2500万欧元收购德国的汽车内饰材料公司,旭化成等公司扩充合成纤维生产能力。随着电动汽车(EV)的普及,高性能合成纤维材料的需求日益高涨,在增加与汽车制造商接触的同时,化工制造企业展示了他们最擅长的技术创新能力。帝人收购的是一家从事制造汽车吸音材料和座椅材料的德国公司,在欧洲有四处工厂,2017年12月的销售额为6900万欧元,8月将从德国的投资公司手中取得全部股权。欧洲汽车制造商在积极采用新材料的同时,与当地的原材料制造商之间也保持很强的联系,日本的化学合纤维公司就没有这样做。但是由于环境、油耗限制的诸多牵制,汽车轻量化的需求将进一步提高,高性能的合成纤维材料未来一定会供不应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