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信东方2018年中报点评:文娱板块成长性不断兑现,“儿童内容+技术”实力再增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8H1年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62.12%;实现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206.19%;业绩符合预期。

文娱板块业绩持续释放拉动H1业绩高成长

1)18H1公司文娱业务净利润占比已达97.87%。公司18H1文娱业务(CG技术/场馆设计/儿童产业链)收入达1.84亿元,同比增长114.59%,该类业务净利润7,621.71万元,占扣非净利润比重达到90.93%,已成为公司核心利润来源。2)18Q2主业净利润环比大幅增长21%,高成长性的文化板块业绩持续释放。公司18Q1、Q2主营业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分别为0.38亿元、0.46亿元,受益于Q2公司场馆设计、儿童产业链等文娱业务收入持续确认。3)18年3月公司收购安徽赛达剩余49%股权,资产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下产生1.14亿投资收益,18H1公司实现投资收益1.3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6.12%,亦增厚业绩。

经营效率提升显著,海外知名动画IP购入拉升无形资产

1)公司18H1管理费用率16.07%,同比降低4pct;销售费用率9.22%,同比大幅降低11pct;文化板块业务占比持续提升、传统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下(传统面向个人的移动信息销售与服务业务继续收缩、销售费用减少),公司经营效率提升显著。2)公司18H1末无形资产较年初大幅增长33.13%,主要系公司子公司东方儿童购入英国独立电视台新动画片《铁甲灌篮》使用权,进一步增强儿童产业链内容IP实力。

H2核心项目预计落地,产业链地位不断稳固、业绩成长确定性强

公司卡位影视特效技术领域,并延伸至高增长的儿童内容及衍生(衍生品+场馆)价值链,18年将迎收获期。1)18年内,公司核心动画项目《太空学院》预计全球发行,目前已与新西兰TVNZ和澳大利亚ABC电视台签约播放合同,签约衍生品合作伙伴8家,同时广州“太空学院”乐园也预计年内同步开业。2)公司持续引进《铁甲灌篮》等海外知名IP增强内容核心竞争力,并在衍生品授权、实景项目(《太空学院》《雷鸟特工队》室内乐园项目、北京/珠海/武汉/南京LBE项目等)快速推进,业绩成长确定性较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2018-20年EPS分别为0.50/0.73/1.01元,对应PE21/14/10倍。公司卡位高成长赛道,18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三大业务拓展进度及运营不及预期、动画内容市场表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信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