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7月交投边际改善,券商估值再创新低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赵律 2018-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证券业本周证券板块下跌6.23%,跑输大盘0.38个百分点。7月A股日均成交额环比转正,暂时止住单月连续下滑势头,投行业务方面,7月定增规模大幅上升,创年内单月新高,但两融余额、质押规模仍延续下滑态势。本周中证协公布证券业上半年业绩,营收同比下降12%,净利同比下降41%,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主要受中美贸易战、信用风险等因素影响;本周场外期权业务交易商名单公布,中信、华泰、广发等7家券商获一级交易商资格,龙头地位持续稳固。截至2018/8/3日,券商(申万))PB为1.15倍,再次创下历史新低,建议超跌中择优布局龙头券商,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受益市场集中度提升的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业本周板块下跌5.37%,跑赢大盘0.48百分点,上半年四家上市险企合计累计保费收入同比增12.74%,增幅有所回落,但相比年初不利开局,累计保费增速已强势反弹并企稳,增速较1月提高了11.6百分点,保费收入回暖主要由于寿险业务重回正轨,134号文对保险产品重塑、保险产品重回保障的长期利好正逐渐显现,保险代理产能回升助推寿险个险新单保费收入持续提高,平安人寿单月个险新单保费收入继5月年内首次“转正”后,6月同比增速进一步提高至20%,预计上市险企当前业绩改善的态势在下半年有望持续。个股层面建议关注专业水平高、协同能力强的险企龙头中国平安。

风险提示:外围突发事件、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