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集集团:车辆板块拟独立上市港股,公司价值持续重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倪正洋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旗下中集车辆境外上市的相关方案获董事会审议通过,拟上市地点为香港联交所主板。

投资要点

车辆板块拟独立上市,延续板块整合步伐:本次车辆板块的独立拆分上市将使公司车辆业务获得独立融资平台,符合公司多元化及全球化的战略布局,预计独立上市后更广阔的的融资平台将使公司道路运输车辆全球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此外,更加清晰的业务结构有助于资本市场对公司估值合理性的提升,预计给公司估值上修带来良好契机。公司近两年进行了一系列业务重组,地产板块引入碧桂园作为战略投资者、海工板块引入中国先进制造产业基金、电商板块出售顺丰、空港板块注入中国消防。截止目前车辆板块拟独立上市H股,公司优秀板块独立上市正有力推进,进一步清晰化的业务结构将有助于公司各领域协同发展。

全球集装箱与道路运输车辆龙头,多点开花抬升公司业绩:公司是全球集装箱和道路运输车辆绝对龙头,其中集装箱板块受益于全球贸易持续复苏带来的集运业大幅提振,公司集装箱销量充分释放。在2018年集运业高景气度背景下,公司集装箱板块上行趋势有望逐步得到确认;道路运输车辆板块,受益国内治超政策趋严,预计轿运车等车型更换需求仍将维持高位;国外方面,美国新建产能的投放预计将持续带来新的销量转化,欧洲受益经济回暖叠加公司市占率的提升将进一步利好公司车辆板块放量。

能化板块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极,海工领域积极寻找新增量:受益油价回升,清洁能源政策带动,以LNG为主的天然气产业延续2017年增长势头,带动公司LNG运输车、储备装置等订单需求大幅增长,能化装备板块业务进入收获期。我们预计2018年LNG行业将继续高增长态势,以及公司收购SOE而实现从陆地到海上的战略布局,能化装备板块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海工板块面对严峻市场形势,公司加快业务出清步伐并积极寻求新增量,预计2018年随着油价企稳走强带动行业复苏,公司海工板块亏损情况将有所好转。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公司车辆板块独立上市港股,更宽阔的融资平台将进一步稳固公司全球龙头地位,此外更清晰的业务结构有望上修公司估值水平;集装箱与能化板块在全球贸易回暖背景下有望持续高景气度;公司在海工板块不断取得新产品、新市场突破,2018年有望减亏。我们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839/881/908亿元,归母净利润33.5/40.3/44.3亿元,对应EPS为1.12/1.35/1.48元,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1/9/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贸易低迷、海工亏损进一步增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