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得装备公司动态点评:半年业绩符合预期,业务布局进入收获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张如许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业绩符合预期,突破大客户订单: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子专用设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产品为平板模组组装设备。公司与下游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客户群体涵盖了京东方、富士康、欧菲光等平板显示领域的知名企业。公司发布2018 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93 亿元,同比增长40.77%,实现归母净利润3733.86 万元,同比增长41.58%,业绩增速接近预告下限,符合我们的预期,主要系前期业务布局持续贡献业绩增量所致。公司是GIS 体系稳定的设备供应商,此前公司公告获得宸美光电(TPK)总计1.12 亿人民币的贴合设备订单,标志着公司同时进入两大触控面板巨头的供应商体系,技术实力得到广泛认可。

显示模组设备需求增长,大尺寸模组设备进展顺利:当前全球平板显示产业加速向我国转移,平板显示器件及相关零组件生产设备行业迎来发展机遇。随着OLED 技术的成熟和产业化水平的提升,未来OLED 技术有望成为主流。平板显示和触摸屏领域的技术持续进步和创新也将刺激平板显示器件及相关零组件生产设备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公司将率先受益于行业需求增长及进口替代,步入高速增长通道。近几年大陆高世代LCD 产线投资密集落地,但国产化率有待提高,公司立足小尺寸模组领域已有优势,积极开发大尺寸设备。目前产品已在客户端调试验证,进入销售合同洽谈环节,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稳步推进外延并购: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投入总额为2481.43 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8.47%,较上年同期增长33.17%。公司不仅在自身深耕多年的模组组装领域不断对应客户的需求开发新型组装设备,也开始涉足平板显示AOI 检测领域,实现自主提供平板显示器件组装工艺整线解决方案。公司已完成基于高速4S 全自动全贴合生产、基于高精度ICF 设备研发、基于3D 曲面贴合设备研发及柔性AMOLED之COF 邦定设备项目的研发等项目,并实现量产。公司收购华洋已在今年5 月获得台湾经济部批文,华洋公司收购项目正在稳步进行,首次股权收购已获其批准,华洋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检测、视觉测量全系列设备,收购华洋公司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公司在AOI 检测领域的不足,预计未来将为公司AOI 检测设备带来大量新增订单。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知名的电子专用设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产品为平板模组组装设备。报告期内,公司业绩符合预期,获得大客户TPK合计1.12 亿元订单,随着后续显示模组需求增长,大尺寸显示模组设备取得突破,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我们预计2018-2020 年的EPS 为0.71元、1.02 元和1.42 元,对应PE 为30、21、15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投资不及预期;新产品进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环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得装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