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顺洁柔:q2营收增速有所回升,高浆价压力有效化解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8-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5.86亿元,同比增长21.80%,归母净利润2.00亿元,同比增长27.73%。其中,2018Q2实现营收13.61亿元,同比增长24.78%,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24.77%。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5%-30%。

支撑评级的要点

渠道扩张、产品价格竞争力提升助营收增速回升。2018Q2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4.78%,相较2018Q1的18.65%明显提升,我们估计提价贡献10%,销量贡献15%左右,一方面公司持续进行渠道扩张下沉,电商业务自2017H2加大投入后实现高速增长,销售量不断增长,另外,Q2行业其他品牌的涨价以及公司价格结构性微调,提升了公司产品竞争力,助营收重回较高增速。

浆价上涨使毛利率略有下降,费用控制保证盈利能力。木浆、包材等原材料价格去年四季度起大幅上涨,成本压力加大,上半年公司产品价格自2018Q1上调约14%,同时对以Face、 Lotio、自然木为代表的高端、高毛利产品销售力度加大,各渠道占有率提升,产品结构优化,使2018Q2公司毛利率为34.38%,同比仅下降1.55%。而由于Q1使用的低价浆逐渐消耗、Q2高价浆的集中到货,提升了平均营业成本,又因价格策略在2018Q2进行了结构式微调,毛利率环比Q1下降4.46%。期间费用方面,因今年“新棉初白”产品等销售推广投入集中于下半年,上半年销售费用支出较少,使2018Q2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2.0%,助归母扣非净利率同比提升0.4%至7.24%,盈利水平保持稳健。

浆库存大幅增加,下半年盈利能力或稳中有升。公司存货期末达到10.5亿,其中原材料库存6.5亿,相对期初增加3.2亿,可见公司在上半年浆价稳定期加大了原材料储备力度,2018Q3浆价基本锁定,在对原产美国浆增收关税情况下,浆价下半年有望继续走强,公司全年毛利率有望在Q2水平上稳中有升。

新产能保证区域扩张,新品类孕育新增长点。今年3月湖北基地正式启动建设高档生活用纸项目基地,一期预计新增产能10万吨,满足华中市场需求增长。今年7月,公司推出新产品“新棉初白”棉花柔巾,进入美妆擦拭用品/洗脸巾领域,有利于公司开拓新市场,巩固高端、差异化品牌形象,培育新营收增长点。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纸浆价格快速上涨,生活用纸行业产能过剩加剧,新品推广不达预期。

估值 公司渠道扩张顺利,产品结构持续调整优化,营收稳健增长,新品顺利推行。我们预计2018-2020年每股收益为0.35、0.44、0.56元,同比增长27%、29%、27%,当前股价对应18年PE25.5X,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