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采掘行业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装饰行业投资要点:基建稳增长信号释放,看好基建补短板行情。7月31日政治局会议要求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发挥更大作用,流动性要保持合理充裕,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我们认为下半年基建(特别是中西部地区补短板属性的基础建设)或有望成为内需的主要抓手。继续保持相对乐观,建议关注设计、园林和低PB路桥标的。

采掘行业投资要点:动力煤方面,下游需求进入旺季,电厂煤耗量逐步回升,库存压力减少,但供应端发改委稳定煤价力度加强,近期国内和进口煤炭供给相对充足,煤价承压,但中期来看,全年均价依然有望保持高位,动力煤开采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保持稳定。焦煤方面,受环保影响,产业链开工率受限,焦煤整体库存处于中等水平,但库存可用天数持续上行,炼焦煤价格承压。焦炭方面,随环保形势放缓,焦炭供应偏宽松,徐州地区部分焦化厂开始复产叠加唐山部分钢厂已执行环保限产,整体基本面偏弱,焦炭价格或将继续偏弱运行,但总体来看将强于炼焦煤。建议关注低估值动力煤龙头及产能受环保影响较小的焦化龙头。

农林牧渔行业投资要点:本周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已经等到了很好的控制。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比较健全的防控体系,疫情蔓延的风险不大。而全球范围内并无有效的非洲猪瘟疫苗。短期内,兽药如消毒剂、检测试剂等产品的使用将增加,利好兽药类公司。中长期来看,行业对于疫病的防疫意识增强,建议关注疫苗龙头企业。此外,规模养殖企业具有完备的疫病防控体系,在猪价上涨的背景下或将受益,建议关注生猪养殖龙头企业。

房地产行业投资要点:本周沪深两市受到美国对中国提升关税以及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影响,市场避险情绪较强,大盘走势未能延续上周货币政策宽松带来的的回升行情。而地产板块受到大盘以及0731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明确“未来调控不放松”的基调影响,打破了市场期待宽松的投资预期,走势不佳,本周累计下跌6.44%。本周虽然整体板块行情不佳,但部分受益国企改革及天津自贸区概念个股如天津松江等仍保持回升势头。此外,部分房企大股东继续回购护盘,稳住走势,如泛海控股等。目前由于市场及国际大环境较为紧张,汇率持续走低,再加上地产作为重点监控行业,未来调控放松迹象不明显,可以说板块目前承压较大,虽然目前处于历史性估值低位,但下跌风险仍未完全释放。但目前无论从基金持仓的低配水平还是板块低估值来看,安全边际已经构筑,具备抄底后反弹潜力。未来来板块估值修复的动力将取决于行业基本面、资金流动性的边际改善,尤其是调控政策的放松信号,可以关注在经历本轮大跌后被市场低估但后期业绩确定性强的蓝筹。建议关注兼具融资能力与扩张潜力的房企,一线龙头多有国家背景,融资风险低、具有存量资源整合优势;二线中型房企受益城市发展、深度布局城市圈,高成长性且融资渠道顺畅;此外看好租赁+资本的红利,如ABS\REITS等制度的后续推进。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自然灾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需求持续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