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志存高远,汽车电子龙头待腾飞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杨华超 2018-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延并购整合全球资源,专注布局高端零部件领域:

成立于2004年的均胜电子前身是一家以汽车功能件为主业的零部件企业。2011年至今,公司先后收购了汽车电子公司德国PREH、德国机器人公司IMA(现已剥离)、德国QUIN、汽车安全系统全球供应商美国KSS、国际智能车联技术专家德国TS(现更名为PCC)以及日本高田资产(PSAN业务除外)。通过企业创新升级和多次国际并购,公司实现了全球化和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

三地研发齐发力-主动安全系统引领者在前行:

公司持续加大ADAS 研发投入,目前拥有环视系统、前视系统和内视系统三大摄像头类ADAS 产品,按产品类别在韩国、中国和美国形成三大研发中心。公司通过进一步的市场拓展,在原有全球客户的基础上,实现了吉利、蔚来等本土品牌的量产。

里程碑式突破-被动安全三足鼎立之势已形成:

在完成高田资产交割后,均胜电子将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安全产品生产厂商,均胜安全及均胜电子其他业务也将成功进入到较为封闭的日本市场,从而补齐客户结构的短板。资源、客户、业务全球分布更加均衡,面对全球宏观和行业波动时的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普瑞、PCC 双剑合璧,剑指智能车联高地未来的驾驶舱电子中HMI, Infotainment, telematics, connectivity 几大功能的融合趋势越来越明显,成为各大厂商争夺的热点。PCC 在该领域作为大众集团的核心供应商,正好是对均胜电子该业务的有效补充。不论是在车联网,还是在车载信息领域,都能与公司原有的HMI 业务形成协同效应。通过融合普瑞和PCC 的技术,均胜电子的智能车联技术层面能为实现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铺平道路。

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潜力,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9.08、10.95、13.16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96、1.15和1.39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 分别为28、23和1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运行不及预期;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并购高田资产收益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