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进入戴姆勒供应链,高端软包电池初露锋芒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货国际高端乘用车厂商,进入国际主流供应链。公司发布公告,与DaimlerAG(戴姆勒)签署《供货合同》,自合同签署生效之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向戴姆勒提供零部件的供应。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公司成功进入国际主流供应链,动力电池技术和品质获得国际高端乘用车厂商的认可,有望形成示范效应,加快国内外战略大客户的导入。

电动全球化开启,戴姆勒引领潮流。特斯拉激发鲶鱼效应,全球电动化浪潮开启。戴姆勒提出2022年之前投资110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0余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15%-25%。假设按照2017年戴姆勒集团327.39万辆的销量计算,预计2025年其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49-82万辆,其供应链有望分享电动化浪潮的红利。

动力电池产能逐步释放,软包三元优势明显。公司逐步形成3.5GWh圆柱三元、2.5GWh方形磷酸铁锂、1.5GWh方形三元、1.5GWh软包三元产能,随着产能逐步释放,有望拉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其中,软包三元壁垒较高,国内产能稀缺,公司竞争优势明显。公司还投资6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亿纬集能,专注于软包电池业务,面向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有望进一步强化软包三元方面的竞争力。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达预期,公司战略客户导入进度不达预期。

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每股盈利为0.52/0.69/0.92元,对应市盈率28.8/21.5/16.1倍;考虑到公司动力电池成功进入国际主流供应链,上调投资评级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