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货币、财政政策利好A股,短期或延续反弹趋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符旸 2018-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7月份PMI 资料,7月PMI 指数录得51.2%,从环比看,降0.3个百分点,低于上半年均值51.3%的水平,制造业扩张动能呈边际放缓的态势。统计局给出的解释是受近期强降雨台风高温频发的影响,加之国际贸易摩擦升温和部分行业进入传统生产淡季等。

大型企业稳健扩张,中小型企业仍呈收缩态势。具体来看, 6月大型企业PMI为52.4%,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不过绝对值依旧较高,成为此次PMI 的主要支撑。中型企业PMI 录得49.9%,与上月持平,继续处于小幅收缩态势。小型企业PMI 为49.3%,较上月下降0.5pct,继续收缩区间。如果考虑到7月份资管新规边际放缓,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加速建立,中小企业融资压力减缓,未来几月中小企业PMI 或有所反弹。

内需放缓,外需继续回落。从需求端看,内需方面,7月新订单指数为52.3%,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进口需求方面,7月进口指数录得49.6%,环比降0.4个百分点,继续呈收缩态势。外需方面, 7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录得49.8%,与上月持平,继续收缩,这或与中美贸易战摩擦升温有关。

生产稳健扩张,预期指数继续回落。供给端方面,7月生产指数53.0%,环比降0.6个百分点,体现生产扩张动能有所放缓。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录得56.6%,环比降1.3个百分点,已连续两月下降。

原材料价格涨幅趋缓,库存依旧处于收缩区间。从原材料出厂价格来看,7月主要原材料出厂价格指数录得50.5%,较上月回落2.8个百分点。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录得54.3%,低于上月3.4个百分点。从库存情况来看,产成品库存录得47.1%,较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不过依旧处于下降区间。7月原材料库存指数录得48.9%,环比回升0.1个百分点, 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继续减少。

总体来看,7月份制造业整体需求稳健扩张,扩张动能边际放缓。大型企业继续扩张,成为支撑PMI 的主要因素。进出口景气度方面,目前中美贸易战历经波折依旧在持续,且看不到边际改善的迹象,中国也相应做作出对应措施,贸易战成为笼罩中美经济之上的阴霾,需持续观察贸易战最近进展及对PMI 的影响。不过考虑到7月份资管新规超市场预期监管放缓,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在此背景下,我们预计8月份PMI 将有所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