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年8月医药行业投资策略:战略配置医药方向不变,创新药、消费两条主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药神》电影播出后加快肿瘤药降价,近期贝达药业的埃克替尼降幅约3.8%,证明了我们对近期肿瘤降价幅度的判断。对于1类肿瘤创新药,非2017年国家重点谈判的36个产品,很可能大幅降价进医保对该产品中长期发展是利好;对于36个国家谈判的肿瘤药,按照对降低关税、增值税同比降低对相关公司影响有限。新版医药目录及临床指南实施、尤其是新医保局的成立将会很大程度上严格执行新医保规定,医药分化更加明显。中药注射剂及其它辅助用药影响显著,增速大幅度下滑;恒瑞医药等公司的刚需药品仍然保持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医药工业增速有所改善,但更看重个股。结构化医药牛市很可能贯穿未来5年。受医药负面新闻较多、部分医药基金赎回及龙头公司高估值高位置的影响,医药龙头公司有所调整。但由于龙头公司行业地位高、19年估值切换后相对比较具有吸引力,调整幅度比较有限。选股思路如下:

创新药引领医药未来,重点推荐恒瑞医药、科伦药业、华东医药,关注丽珠集团、复星医药;

血制品行业格局改善,重点推荐华兰生物、博雅生物;

消费属性个股空间大,重点推荐:片仔癀、爱尔眼科,关注广誉远;

高端医疗器械,重点推荐乐普医疗、蓝帆医疗;

受益于网售处方药及医药分家,重点推荐益丰药房,关注老百姓;

按摩椅进入爆发期,需求快速释放,重点推荐奥佳华。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超预期风险;医改政策执行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