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塔牌集团:量价齐升业绩超预期,区域景气有望再创新高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钦 2018-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利润双双大幅增长,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公司发布中报预报,上半年营收30.31亿元,同增53.75%;归母净利8.62亿元,同增177.34%;EPS0.73元,同增108.12%,业绩全面超预期,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水泥销售量价齐升,利润率提升驱动业绩翻红:2018年以来,粤东水泥市场持续景气,公司水泥销售量价齐升。上半年公司水泥销量790.52万吨,同增14.24%,往年上半年销量占全年44%,预计2018年全年销量可达到1800万吨。单价354.79元,同增34.54%;吨净利103.01元,同增124.44%。在销量、价格、利润率同步提升驱动下,公司利润创历史新高。

广东省内水泥市场持续景气,公司充分收益:受益于人口流入以及省内产能短缺,目前广东省内是全国水泥行业景气度最高的地区。根据数字水泥网和万得资讯,广东省内吨单价高位运行,毛利率接近40%。库容率51.67%,水平较低。投资增速抬头,需求持续旺盛,部分水泥由广西福建进口。2018年6月产量达1,302.31万吨,环比回落,供需持续紧张。公司作为区域主要供应商充分受益,未来文福万吨二线的建造将进一步释放产能,进一步体现区域优势。

成本趋稳,淡季进入尾声,18年业绩有望再创新高:当前水泥成本端趋稳,需求端随着施工淡季进入尾声,下半年价格有望进一步上行,预计全年省内均价将达370元。量价同增驱动下, 2018年利润有望再创新高。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广东省内水泥价格超预期波动、新生产线建造不及预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公司半年业绩超预期以及省内行业景气,上调全年水泥销量预期为1800万吨,单价370元,吨净利超100元。上调2018-2020年归母净利为19.02、20.23、22.59亿元。EPS 为1.60、1.70、1.9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塔牌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