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克家居:中期业绩靓丽,加盟渠道颇具看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18-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5.26亿,同增40.50%;归母净利润2.06亿,同增35.51%。其中Q2单季实现收入15.12亿,同增46.27%;归母净利润1.43亿,同增36.77%;收入增长提速。

加盟渠道看点颇丰:期内公司ART加盟业务快速拓展,实现收入2.8亿元,同比增速高达119%,同时持续快速拓展新店布局。截至报告期末,A.R.T.经典门店数量达125家(+14家),下半年预计新增36家;A.R.T.西区门店数量达35家(+18家),下半年预计新增84家。我们认为通过定价亲民的A.R.T.将美克的美学理念推向广阔的消费群体,是公司未来增长的最大看点。

直营渠道稳健增长:期内直营渠道(主要是美克美家)收入同增30.74%至15.99亿元,我们预计其中17年新开的11家美克美家门店贡献约10%增长、同店增长贡献约15%-17%。公司持续探索扩张模式,下半年预计新开15家美克美家直营店及12家250-500平的美克美家设计工作室,并在现有店面中全面推广定制衣柜。同时,美克美家牵手腾讯部署智慧门店UMall开展精准营销,有效提高了商品展示及客流转化能力。

广告费用投入加大,净利率维持稳定:报告期内,加盟模式的扩张叠加原材料成本有所上涨,导致公司上半年的毛利率下滑1.05pct至57.35%。三费率则受到并表Rowe和MUST公司(管理费用上升)及加大广告费用投入(较去年同期增加7600万)的影响上升0.46pct至46.41%。综合来看,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率8.01%,和去年基本持平。

并表及铺货致存货增长较快:期内公司存货较年初增加4.94亿元(+32.12%),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为下半年新开店面增加楼面样品备货及商品外部采贩备货支出,以及M.U.S.T.和Rowe并表增加较多存货所致。受益于加盟收入占比提升及去库存效果显著,存货周转天数较期初小幅下降2天至298天。

客户账期延长拖累现金流状况:公司期末现金流净额-3.2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36.5%,主要系客户结构略有所调整、客户付款周期延长所致,下半年公司将积极与银行展开合作为客户提供配套信用产品以提高收款效率,预计现金流状况将得到修复。期末公司账上应收账款2.94亿元,较年初增加0.69亿元(+30.82%),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上升3天至18天,系并表M.U.S.T.和Rowe增加较多应收账款所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实现收入56.7、72.1、89.8亿元,同比增长35.7%、27.2%、24.4%;归母净利润4.94、6.45、8.07亿元,同比增长35.2%、30.5%、25.1%,当前股价对应18-20年PE分别为19.5X、15.0X、1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拓展不达预期,房地产调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克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