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PX、聚MDI领涨,关注周期主线中报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8-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点

石化方面,受美伊冲突和贸易摩擦共同影响,未来短期油价仍大概率维持在近期价格区间震荡。我们认为油服企业有望业绩进一步改善,建议关注低PB龙头企业;炼化板块也将受益于价差扩大进一步修复估值,建议关注低估值民营炼化龙头。

基础化工方面,化工品淡季仍然维持稳中有降格局。PX、聚MDI、等产品领涨,我们认为短期调整是年内周期波动影响,旺季将会有所起色。从目前公布的中报业绩预告来看,煤化工、染料、PVA等细分子行业业绩较好,建议继续关注中报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子行业及细分龙头。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 上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PX(9.12%)、丁腈橡胶(7.32%)、丙酮(6.53%)、聚MDI(6.08%)、VC(5.00%)。

跌幅居前的有:国内天然气(8.56%)、DMF(4.88%)、双氧水(4.55%)、正丁醇(4.19%)、粘胶短纤(3.09%)。

A股涨跌幅情况 石化板块中大庆华科、新潮能源、宝利国际领涨,涨幅为17.15%、12.94%、11.54%,道森股份、三联虹普、石大胜华领跌,跌幅为12.24%、6.86%、5.81%。

基础化工板块高争民爆、两面针、英力特、久联发展、未名医药领涨,涨幅分别为23.80%、16.10%、15.16%、13.18%、11.99%,美联新材、阿科力、科恒股份、世名科技、彤程新材领跌,跌幅分别为19.11%、14.41%、10.94%、10.87%和9.81%。

关注煤化工及环保受益行业+新材料优质成长股 我们认为受益于环保督查的持续深化,部分细分行业景气度将持续高位。同时,受益于油价、气价中枢上移,煤头企业有望获取超额利润。重点推荐公司为阳煤化工、华鲁恒升、皖维高新。随着国内技术的进步、新兴产业下游逐步向国内转移及并购等弯道超车途径助推,国内的精细化工及新材料领域发展迅速。重点推荐公司为回天新材、格林美、利亚德。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振;化工企业重大安全事故及环保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