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重点关注蓝光存储产业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8-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自主可控及云计算产业链开始调整,中国软件、浪潮信息等前期龙头个股均跑输大盘,我们判断主要原因是国家加大基础建设投入的政策引发资金从成长股流出,流入周期、基建等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板块,就基本面而言,自主可控依旧是国家的核心战略,云计算产业链的高景气依然持续,建议投资者在回调后买入自主可控及云计算产业链龙头标的。

短期建议重点关注蓝光存储产业,蓝光技术已经成为Facebook、微软等国际互联网巨头用于冷数据储存的主要方式,随着视频、图片等冷数据未来十年将迅猛增长,蓝光技术将取得较大发展空间,目前由易华录和松下的合资公司华录松下已经可以生产500GB光盘,国内蓝光技术已经开始在政府数据湖业务中大规模应用,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易华录蓝光产品有望在冷数据存储市场全面落地。

前期由于PPP市场利空影响,易华录股价调整充分,而我们认为公司数据湖业务具备良好的盈利模式,是财政部入库的PPP项目,地方财政紧缩对其影响较小,后续可以看到数据湖模式在全国迅速落地。此外,电子车牌业务正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近期公司中标电子车牌首单,天津市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工程(交通管理部分一期工程)第一包,合同金额约1680万元。该订单是电子车牌里程碑意义的首单,标志电子车票市场启动,该订单覆盖读写设备、移动基站及发卡服务平台建设等。

推荐标的:易华录、上海钢联、中新赛克、兴民智通、新湖中宝。 2018年计算机行业估值触底,营收及利润预计后续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