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科技:乙二醇项目连接大单,生态环保与煤化工助推高成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8-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7月26日,公司与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公司签署一期生产装置调峰项目乙二醇合同装置EPCM合同,同日与内蒙古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公司签署第二系列调峰改造项目乙二醇合同装置EPCM合同。两项合同总体投资估算均为16.98亿元,其中工程设计和EPCM管理费均为4432万元,合同装置全部完工时间均为不晚于2020年8月30日。

连获两项生产装置调峰项目乙二醇合同:

阜新/克旗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两公司均为煤化工产品的专业生产企业,其项目原设计主产品仅有煤制天然气。受煤炭供应条件差和天然气价格下调的影响,两项目产品盈利能力低迷。此次签订的阜新/克旗生产装置建设调峰项目建成后,除主产品煤制天然气外,还将联产甲醇和乙二醇等高附加值化学品及其他副产化工产品,形成多元化产品格局。两项合同装置产品规模均为年产乙二醇40万吨,装置投资估算均为16.98亿元,其中设计费及EPCM管理费均为4432万元人民币。以设计费及EPCM管理费计,年均合同额约占公司2017年营收的0.73%,将对公司未来三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煤制乙二醇龙头,受益油价中枢抬升:

2017年5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油价中枢或将继续维持高位。全球乙二醇生产以石油制法为主,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国内乙二醇现价持续走高。当前,国内煤制乙二醇技术已经较为成熟,在油价上涨时,以煤代替石油乙烯生产乙二醇,将大幅减低乙二醇的生产成本。此时煤化工替代效应显现,煤化工行业景气度抬升,油价上涨传导带动新建产能需求加速释放的化建类公司因此受益。公司已先后承担二十套左右的乙二醇装置的工程设计或EPC总承包建设,其中已有五个项目投产并运行良好。作为煤制乙二醇龙头,公司将持续受益油价中枢抬升带来的行业景气度回升。

持续转型生态环保,扩大业绩增长空间:

2017年公司化工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4.17亿元,占营收比重83.08%,同比增长59.62%;同时,公司依托环保业务的技术优势和项目建设的工程优势,实施投融资带动策略,有效提升了环境市政等业务份额,2017年公司环境市政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占比16.05%,同比增长250.11%,逐步实现向生态环保领域的转型。2018年6月初签订12.05亿元的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标段三项目系列总承包合同,环境市政领域再下一城。公司未来将积极寻求在工业环保、固(危)废处置、垃圾发电、市政污水处理以及土壤修复、河道治理等领域的工程、投资和运营机会,持续向生态环保领域转型。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1.81/2.32/2.75亿元,同比增长N/A/28.6%/18.2%,对应EPS为0.41/0.52/0.6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的PE为18.8/14.6/12.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