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顺洁柔新品发布动态点评:棉柔巾c位出道,公司扩品类迈出第一步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7月24日中顺洁柔正式发布新品,“新棉初白”于天猫C位出道。

产品定位高端,应用场景多样。公司此次推出的“新棉初白”棉柔巾产品有韧性强于纸巾,便捷度好于毛巾的特点,柔感舒适,可用于母婴、美妆、日常洗护等多种场景。产品定位高端快消品,以100%的新棉(非回收棉)为原料,达到食品级认证,适合婴儿使用。目前以全棉时代品牌为代表的棉柔巾产品刚刚开始初步渗透,受到中高端女性消费者的良好反馈,品类市场空间可期。

新产品高单价高毛利,有望推高公司业绩。预计新产品销售价格,毛利率较高。中期来看,随着新产品的收入端占比提升,有望实现品类高端化带来的收入及利润双升。此次公司新品推出与天猫营销团队合作紧密,邀请了陈妍希作为新品代言人,新品推广力度大,将从电商销售入手,后续将充分发挥公司线下的渠道优势进行推广营销。

棉柔巾开启扩品类新时代,个护领域空间广阔。“新棉初白”棉柔巾产品是洁柔进军个户领域的第一步,标志着洁柔超越生活用纸公司单品类收入增长的生命周期曲线。公司以棉柔巾为起点,立足渠道协同,未来或扩品类至卫生巾、纸尿裤以及其他个护产品(仅卫生巾和卫生护垫16年的市场规模就达到了394.90亿元),长期增长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公司是最具成长性的品牌生活用纸企业,扩品类打开生活用纸天花板,渠道下沉仍有空间,成长性有效平滑成本周期扰动。同时,生活用纸作为必选消费品的细分市场,可抵御地产周期下行压力。公司对渠道的把控力和拓展力较强,产品结构最优,毛利率业内第一,未来有望在恒顺达金四大家中脱颖而出。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35、0.45、0.58元,对应PE 分别为28X、22X、17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行业产能扩张大于需求,竞争加剧;扩品类推广不及预期;营销渠道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