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美制裁古巴,或支撑钴价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贺众营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中信有色指数下跌1.72%,跑输沪深300指数1.73个百分点。有色子板块中贵金属下跌2.46%,工业金属下跌1.09%,稀有金属下跌2.17%。有色板块本周涨幅前五位的股票为:盛屯矿业、银邦股份、西藏珠峰、宝钛股份、炼石有色;本周跌幅前五位的股票为:华锋股份、东阳光科、索通发展、洛阳钼业、常铝股份。

本周有色行业动态

Escondida 工会拒绝必和必拓报价

Mount Polloy 铜矿二季度铜产量因罢工而受到影响 同比下降31.8%

国家统计局:中国6月铝产量同比增0.8%至283万吨

中国铁塔梯级利用"报废"锂电池

国际统计局:2018年二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中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为79.0%

WBMS:1-5月铜市告别短缺 锌市过剩量扩大

担心被美国制裁 松下已暂停与加拿大供应商的古巴钴供应关系主要产品价格变化本周有色金属中工业金属价格普遍下跌,除LME 锌上涨1.07%,LME 铜、铝、铅、镍、锡均有下跌,跌幅分别为1.51%、1.24%、2.89%、3.21%和1.53%。

贵金属方面,本周COMEX 黄金下跌0.80%、COMEX 白银下跌1.80%。小金属方面,本周工业级碳酸锂和电池级碳酸锂分别下跌2.27%和2.05%,氢氧化锂价格稳定,MB 高低级钴价下跌 1.04%,金属钴下跌1.65%、四钴和硫酸钴分别下跌 2.70%和1.54%,镁锭上涨1.16%,其他品种小金属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本周稀土市场方面,除氧化钕和氧化铽分别下跌1.54%和3.31%,其他稀土价格均保持稳定。

投资策略目前古巴正遭受美国制裁,松下公司因无法确定为特斯拉供应的电池中有多少钴来自古巴,暂停了与加拿大供应商Sherritt 的关系。2017年古巴钴矿产量占全球3.8%,美国制裁古巴或对钴矿供应造成冲击,从而支撑钴价企稳上行。

铜方面,Escondida 即将迎来最后谈判日,如未能达成协议,罢工将大概率发生;而近期铜精矿贸易商提价意图增强,库存连续大幅下降;预计随着供需的改善铜价将企稳反弹。建议关注相关受益标的。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2,美元指数波动风险;3,有色金属价格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炼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