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金矿业:量价齐升带动业绩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岗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紫金矿业 2018 年上半年营业收入 498.1 亿,同比增长 32.75%;归 母净利润25.2 亿,同比增长67.6%。

量价齐升,2018上半年业绩高速增长。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主要产品铜、锌金属价格上升以及铜产销量大幅增长。2018年上半年金属铜和锌均价同比上涨约12%。此外,受益于刚果(金)科卢韦齐铜矿浮选系统在2017年下半年投产并迅速达产,公司2018年上半年铜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该项目矿产铜年产5-6万吨/年。锌产销量保持稳定。

波格拉金矿地震影响有限,汇兑损益方向有利于公司业绩。公司波格拉金矿受今年2 月地震影响,上半年产量下降,3-5 月选矿量仅为计划量的50%。但公司于五月底已收到第一笔来自于保险公司2500 万美元的赔款,预计6-7 月公司的波格拉金矿已恢复正常生产。因此,地震虽导致公司金矿产量减少,但总体上对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有限。此外,受人民币汇率贬值影响,公司上半年汇兑损失同比减少。

多个优质项目产能待释放,公司未来业绩可期。公司目前有多个项目稳步推进,2018、2019年陆续有产能逐步释放。多宝山二期扩建项目有望今年年底开始投产,并释放部分产能。2019 年该项目预期可全面达产,带来5-6 万吨新增产能释放。此外,公司目前正在启动科卢韦齐二期建设,预期二期建设明年投产, 建成后科卢韦齐铜产量可达10 万吨/年,钴2400 吨/年。公司未来最大的利润增长点是卡莫阿铜矿,预期2020-2021年投产,实现铜产量30-40万吨/年。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1元、0.27元、0.34元,对应PE分别为16倍、13倍和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铜、锌、金金属价格或大幅波动,矿山项目投产或不达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