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2018年中期策略报告:黎明前的黑暗,黄金时代的开端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上半年军工行情回顾:

2018年上半年,中航军工指数下跌19.05%。跑输沪深300指数6.16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排名第22位。估值方面,板块整体估值呈下降趋势。军工板块估值基本处于近几年以来的低位,尤其是相较于去年过百倍的市盈率出现的显著的下调。未来军工板块随着资产注入预期兑现和新型号批产带来盈利能力的提升,版块行业估值将趋于合理。

行业观点:

世界运行秩序面临挑战:2018年上半年以来,国际局势较去年发生了较大变动。包括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施行贸易保护;美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入耶路撒冷以及朝韩首脑和朝美首脑的会晤等。特朗普上台以后所实行的政策对全世界的经济贸易、军事安全、地缘政治都造成了影响。对于中国,世界格局的动荡以及中国周边形势的变化给我国和平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军队建设步伐加快,院所改制推动发展:军队改革方面,自我国军事体制改革从2015年实施以来,到现在,改革已基本完成。军工体制改革方面,从2015年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到2017年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成立,军民融合政策会不断深入推进。同时,军工集团混改与科研院所改制也处于关键时期,未来面临加速。

投资策略:

2018年下半年军工行业投资策略为基本面好转的阶段性机会,以及行业估值低位的配置机会。具体军工行业投资将围绕以下几点展开:1)军工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及科研院所改制面临加速;2)引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优质国有或民营企业,特别是军用装备科研生产制造和高新技术研发领域;3)随着军改落地,军队训练恢复增加,促进军用装备使用需求以及修理需求;4)军工行业估值正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好的配置性价比。

风险提示:

军工改革进度低于预期,军工行业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