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联网络:SIP电话出货量快速增长,市场份额实现全球第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汪敏 2018-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美国市场咨询机构Frost&Sullivan对外发布消息称:2017年,亿联网络在全球范围内的SIP(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会话发起协议,简称SIP)桌面话机总出货量超过290万台,成功超越美国知名通讯厂商宝利通,成为全球SIP电话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公司。 平安观点:

SIP电话出货量快速增长,市场份额实现全球第一:2017年,公司SIP电话出货量规模超过了290万台,同比2014年的大约129万台,实现了快速增长,2015年-2017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0%。公司也是超越了宝利通公司,成为全球SIP电话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公司。

产品的低返修率与快速迭代铸就公司品牌:根据Frost &Sullivan发布的数据显示,公司SIP电话机不良返修率低于0.3%,在业内处于极低的水平,远远优于行业平均1%的水平;此外,公司在研发方面也是一直保持高投入,使得公司产品实现了快速的更新迭代,每个季度都有新产品上市,能够快速满足客户不断出现的新需求。我们认为,正是公司产品的低返修率和快速迭代为公司赢得了客户认可,使得亿联网络成为了国际知名的SIP电话机品牌。

SIP电话机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收入规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SIP电话机的渗透率约27.5%,到2019年将达到约66.3%。我们认为,较大的渗透率提升空间使得公司的收入规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投资建议:我们对于公司全年的业绩增长保持乐观的态度,维持之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预测值,2018年-2020年,预计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8.1亿元、10.7亿元和13.9亿元,对应EPS为2.70元、3.59元和4.65元。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维持83.7元的6个月目标价。

风险提示:1、美元汇兑损失的可能性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由于公司的SIP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美洲区域,需要用美元进行结算;美元与人民币之间汇率水平的波动有可能会使公司产生汇兑损失,从而影响公司的净利润水平。2、VCS产品放量不及预期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VCS产品作为公司的新业务将成为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和净利润增长的新动力,若是VCS产品放量不及预期,将会影响公司的净利润水平。3、SIP产品出现大幅降价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虽然SIP终端的市场格局已经较为稳定,主要玩家的毛利率水平基本相当,但是不能排除有玩家为了获得市场份额而采用低价策略来争夺客户。若是友商SIP产品出现大幅降价,将迫使公司同步调低产品单价,从而使得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4、中美贸易战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公司SIP产品以及VCS产品中的DSP芯片主要来自美国公司,若是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有可能使得公司的DSP芯片进口受到影响,影响公司产品的出货,从而使得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联网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