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业绩快报超预期,5G产品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8-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0亿元,同比增长38.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30.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3.96%。销售收入及利润情况创历史新高。其中:2018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40.45%,环比增长29.61%;2018年第二季度经营性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1.19亿元,同比增长67.33%,环比增长61.27%。

产品开发、市场开拓顺利,业绩略超预期。公司在2018年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30%,业绩快报披露公司2018上半年实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73%,略超预期。

电感作为通用型基础性元器件,得到高端客户认可是公司能力体现。

电感作为多机型通用的基础性元器件,手机厂商在选择供应商过程中极其谨慎。据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披露,华为、小米、OPPO及vivo等手机终端厂商均为公司重要客户,主流手机厂商的认可是公司核心能力的体现。此外,公司于汽车电子领域的产品供给从最初的车载影音系统逐步切入车辆控制系统中枢,在客户开拓方面已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公司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披露,已成为Bosch、valeo等多个全球顶级汽车电子客户的合格供应商,多个产品线已通过客户的认证并取得订单,商务合作方面正在进一步加强。

5G时代到来,电感适配性升级,小型化、高Q低损耗产品有充分弹性空间。目前0201电感产品仍然占据高精密电感绝大部分市场份额,据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披露,公司01005产品技术含量及技术难度更高,因此比0201产品单价高很多。据公司官网信息,顺络超小型01005超高Q值特性叠层片式射频电感HQ0402Q系列现已实现量产,填补国内01005高Q电感市场空白。未来5G频段提升,要求射频元器件低损耗,意味着射频电感将面临着高Q化趋势,同时通信频段数量增加倒逼射频前端器件小型化,二者共同作用将拉动01005高Q电感市场需求,预计将对公司主业形成积极影响。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4亿元、7.12亿元、9.7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4元、0.87元、1.19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3.5%、35.9%、37.0%。鉴于公司产品的行业壁垒与成长性,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1.12元,相当于2018年33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5G、汽车电子化推进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