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友股份:中报业绩如期高增长,低分子肝素制剂销售超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如期高增长,销售费用持续大幅提升:2018H1公司实现收入8.50亿元,同比增长75.65%,受益于肝素产业链的持续爆发。实现归母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84.24%,公司业绩符合之前预期;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达832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022.30%,原因是公司内销市场成倍增长,其中以低分子肝素制剂为主,而以前公司以原料药出口为主,销售费用率低。同时为布局下半年销售市场,公司销售团队迅速扩张。

肝素原料药继续领跑,低分子肝素制剂销量超预期:2018H1公司肝素原料药出口数量继续位居国内企业第一,销售额同比增长45.57%。公司目前与Sanofi、Pfizer、Sandoz、Sagent等主流肝素类制剂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公司目前存货金额高达15.86亿元,其中原材料11.99亿元,在肝素原料药价格稳中有升的预期下,我们认为公司仍有大量低价肝素粗品储备来支持未来业绩高增长;上半年公司低分子肝素制剂实现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452.04%,粗略估计销售量达1000万支左右,超出此前预计全年1500万支的水平。若下半年维持该销量水平,则全年低分子肝素制剂收入可达3亿元以上。

博来霉素获批通过FDA审核,高端制剂出口步入新里程:4月20日公司研发的注射用博来霉素获FDA批准,标志着公司已经具备高端注射剂出口研发能力。公司共拥有3条通过FDA审核的无菌注射剂生产线,成都健进研发中心2016年零缺陷通过FDA认证,公司从研发到生产均为国际最高水准,稀缺性凸显。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支出5096万元,同比增长76.41%,目前拥有超200人的强大研发团队,各研发项目顺利推进,“一地研发,多地申报”模式有望逐步落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将继续受益肝素原料药量价齐升和制剂的快速放量,业绩望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制剂出口,在研品种丰富,且多为中美双报,望受益于优先审评和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维持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3元、1.04元、1.25元的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料药涨价风险:肝素粗品是公司产品的主要成本构成,其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成本影响较大。尽管公司能够通过提高销售价格的形式向上游转嫁涨价影响,但仍然存在价格上涨到一定程度无法完全对外转嫁的风险,进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2)制剂销售不及预期:肝素原料药企业向下游制剂转型是行业趋势,随着低分子肝素制剂产品获批增多,其他企业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公司主打品种竞争格局日趋恶劣,存在销售不及预期的可能。3)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在研品种较多,且多为中美双报,申报难度更高,在研品种受多种因素影响,存在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